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定湘副县长就打好“百日会战”攻坚战接受专访

2018-12-12 14:11:3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近日,湖南省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定湘就多措并举,齐头并进打好安保维稳 “百日会战”攻坚战接受了邵阳市公安局专访。

08243833907058621_8.jpg

图为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定湘。

刘定湘指出,自开展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以来,邵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省厅、市局会议精神,以“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为依托,深入开展全警大巡防、社会大管控、乱源大整治、警民大恳谈等专项工作,多措并举、齐头并进,有效形成了上下齐心、全警动员、力保平安的浓厚工作氛围,用实际行动确保实现“四个绝对”工作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刘定湘介绍,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为抓好、抓实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明确局长、政委为第一责任人,局党委班子成员为联点、分管单位的直接责任人,所队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党委班子成员全面取消公休假,带队开展大巡逻等工作,并对各自联点、分管单位全程督导,查找工作短板、严格执纪问责。二是全警参与大巡逻。城区以“邵阳快警”为依托实行网格化大巡逻,农村以“一村一辅警”为依托实行重点地段、主要路口不间断巡逻,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并发挥巡逻图传车、警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优势,加强社会面视频监控巡查,进一步强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升社会面见警率。三是警民联动大摸排。深入开展“走千家访万户·警民一家亲”活动,发挥驻村辅警、社区民警贴近基层群众、掌握社情民意的优势,联合社区居委会、村支两委和基层综治专干、禁毒专干等力量,加强对涉黑涉恶涉毒线索摸排。四是全面清查大管控。强化对重点部门、场所、人员管控,加强维稳工作,并在县委政府周密部署下,同县维稳、信访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化解各类信访案件。五是全力严打大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秋攻势”集打斗争、“禁毒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并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偏远地区、市县交界处等地域的清理整治,严打涉黑涉恶涉毒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以打促防,对各类乱源严打整治。

刘定湘介绍,截止目前,全局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组织安防大检查8次,检查重点场所部位100多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90处。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6起、查处各类行政案件239起,收缴非法枪支2支、管制刀具5把,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其中行政拘留163人、刑事拘留86人、逮捕44人、移送起诉90人、强制隔离戒毒33人、社区戒毒12人。特别是10月19日,成功打掉九公桥镇刘某为首的涉毒恶势力团伙,赢得各级领导首肯和群众普遍赞誉。全县刑事、治安发案率分别同比下降14.55%、17.78%,刑事案件破案率、治安案件结案率分别同比上升3.92%、10.47%,取得“两降两升”的良好成效,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者:尹继红 唐洪斌 曾朝晖 刘洪波 唐道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