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崔健 :在中国 摇滚和爵士是一家

2018-11-20 13:2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崔健 不唱摇滚唱爵士

本报讯(记者 崔巍)Blue Note Beijing爵士俱乐部日前宣布,崔健将于12月6日和7日在此连续举办两晚“另一个空间”主题专场演出。届时崔健将携其乐队原班人马,以爵士风格重新演绎部分经典歌曲,两晚的演出曲目各异,在配器编排上也各有侧重。

对于举办此次专场演出的初衷,崔健表示:“在中国,摇滚和爵士是一家。中国的爵士乐一直在支持摇滚乐,现在也到了摇滚乐支持爵士乐的时候。”据悉,崔健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爵士乐迷,也是Blue Note Beijing最忠实的观众之一,自2016年夏季该俱乐部开业以来,每逢国内外重磅爵士音乐人的演出,崔健都会出现在观众席上。因此他也一直尝试将爵士以及HIP-HOP、电子乐等丰富的音乐元素引入自己的作品,再加上其乐队成员大多有着跨界摇滚和爵士乐两个领域的双重身份,这次专场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据介绍,此次“另一个空间”双专场演出被分为上、下篇,总共表演曲目达到近30首。无论是耳熟能详的经典代表作还是近年来的新作,崔健与他的乐队都将以爵士化编曲的方式呈现。届时将随崔健登上Blue Note Beijing舞台的乐队成员包括崔健乐队元老级人物、中国爵士乐先驱、萨克斯演奏家刘元;爵士吉他及贝斯演奏大师刘玥;新一代优秀爵士鼓手鲁超(毛毛);爵士键盘演奏家周侠,以及同样是崔健乐队的元老级人物——吉他手艾迪。(王晓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