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郎平:我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办法

2018-10-17 11:24:10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女排逆转击败荷兰 郎平:期待半决赛和决赛

昨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决战最后一轮比赛在日本名古屋综合体育馆结束,中国队以3比1逆转击败荷兰队,夺取六强H组第一,荷兰队居本组第二。塞尔维亚队以3比1击败意大利队,最终夺取G组第一,意大利队居第二。由此,中国队将在19日的半决赛中对阵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对阵荷兰队。中国队主帅郎平霸气地表示:“我期盼着半决赛和决赛。”

虽然中国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和荷兰队均提前挺进四强,但六强决战最后一轮仍被球迷广泛关注,因为这决定着六强各自小组排位,从而决定半决赛对阵形势。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一场六强大战中,塞尔维亚队战胜意大利队,这是后者本届比赛遭遇的首场失利。

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于晚间打响,客观说,双方都拥有选择半决赛对手的主动权。不过,郎平依然执行了自己的战略部署:不选择对手,全力以赴争胜。开局落后的中国队并不慌乱,朱婷的强攻吹响追赶的号角,袁心玥高点背飞和张常宁拉开进攻,让中国队以7比5领先。“朱袁张”组合一旦发挥正常,中国队就拥有足够的底气与荷兰队抗衡。然而,荷兰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中国队虽然对荷兰队球星斯洛特耶斯拦防到位,但对主攻手布伊吉斯的拦防效果不佳,荷兰队以25比23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也加快了速度,开局以6比1领先。虽然对布伊吉斯这个强攻点,中国队拦防还是一般,不过张常宁在另一个主攻角发挥出色,减轻了朱婷的压力。中国队以25比13横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有效拦网压制了荷兰队,此外还刻意进行高点进攻操作,这让对手感到有些窒息。中国队以25比18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而后,郎平开始进行人员轮换,在自信取胜的基础上进行练兵。中国队最终以25比17拿下第四局,取胜全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得分以14比7超出荷兰队一倍。

击败荷兰队后,中国队半决赛将挑战意大利队,这将是双方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次碰撞。郎平说:“与荷兰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就期盼着半决赛和决赛。进入四强的4支球队都非常优秀,一切要看临场发挥,半决赛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希望在两天休整的时间里有充分的准备。”

之前中国队曾以1比3输给意大利队,那也是中国队截至目前唯一一场失利。郎平说:“比赛很难预测,意大利队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我们也会认真分析她们的状态,以及双方上一场比赛的情况,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就是抑制和反抑制,我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