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杜淳:“孤独男人”是我最想演的角色类型

2018-09-17 11:55:02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杜淳《我就是演员》展层次感 “京片子”演绎江湖气

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于9月8日晚迎来首播,杜淳的亮相引得网友大呼惊喜。上周,杜淳也登上了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节综艺节目《幻乐之城》的舞台,独角戏撑起全场。两个舞台,一个是市侩的“京片子”,一个是坚韧的飞行员,相同的是多层次演技的展现。

“茶壶“接棒“眼技”诠释层次感  戏园子老板世故也知情

张纪中老师谈到,“演员在演绎角色时,准确是一个门槛,生动才是关键”。在第一期的《我就是演员》节目中,杜淳借“眼神”生动诠释了多变的帝王:曹丕骗取曹植罪己书时伪装出的推己及人,得到罪己书后目露凶光所展现出的杀伐决断,被曹植的《七步诗》感化后顾及兄弟之情时的亲情羁绊……在短短时间内,杜淳将一个多谋且重情的帝王形象呈现于舞台之上,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期的《我就是演员》中,杜淳(饰 金爷)搭档章子怡(饰 艳红)演绎了《艳红》片段,借关键道具“茶壶”,将一个世故的戏园子老板(金爷)刻画出了浓郁的江湖气。面对碰瓷母亲滋事时的淡定,不给母亲与儿子相见机会的坚决,笃定母子必定不会相认的自信……杜淳说着一口流利的“京片子”,在处理善恶正邪之间自由切换,金爷掌控者母子二人的命运走向,杜淳带动着全场的戏剧节奏。

《星际守护》非现实主义表内心  “最孤独男人”是心愿角色

杜淳自出道以来,15年的演艺经历,64个角色,如今由“演技派小生”蜕变为“硬汉大叔”,在《我就是演员》中初次亮相时,网友们都惊呼“这真的是杜淳吗”?此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杜淳收割大批少女粉丝。杜淳表示,自己是为了某个角色而特意健身减肥的。

在节目《幻乐之城》中,杜淳独自演绎的《星际守护》压轴登场。杜淳透露“孤独男人”是自己最想演的角色类型,便与其搭档王晋导演商定以“外星球”为戏剧空间诠释“孤独”。汇报工作日志时面对死亡濒临的从容,舱压不足时与死神抗争时的拼劲全力……杜淳以精彩的独角戏展现了一个男人的隐忍承担,似乎也在讲述着现在自己的内心故事。

杜淳直言“要打败过去的自己”,如今,在生活中,他享受着男人的“孤独”与“责任”;在演艺事业中,为了诠释演员的层次感而在身心上有意改变。杜淳,显然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观众们的考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