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陈伟霆:很喜欢刘子光的简单

2018-09-13 08:52:25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原标题:《橙红年代》开启热血故事 陈伟霆:这次学会了接地气

由刘新执导,陈伟霆、马思纯领衔主演的都市剧《橙红年代》将于9月17日1930登陆东方卫视。这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以缉毒案件为背景,讲述一群普通市民和人民警察用热血与罪恶作斗争的故事。昨日,剧中主演陈伟霆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分享创作趣事。

角 色

“很喜欢刘子光的简单”

在《橙红年代》中,陈伟霆饰演的刘子光命途多舛:八年前,他面对父亲的惨死,满怀伤痛离家出走,远赴他乡打拼;八年后,失去记忆的他重回故乡,而无论是身上的文身、刀疤、弹孔,还是过人的体能、一身功夫,以及他和毒枭聂万峰的渊源,都指向他以前的经历并不简单。

该剧根据骁骑校的同名小说改编,但在角色上作了不少改动。陈伟霆说:“我看小说的时候,特别喜欢刘子光的简单,看不惯的他就站出来说,人家打他必会还击,就是很‘燃’。不过,原著里的他太拽了,有时候会说脏话,这在电视剧里肯定不行,所以要改动。”陈伟霆觉得自己也是一个正义感爆棚的人:“我觉得现在的社会需要刘子光这种精神,看到不好的事情,该出手时就得出手,希望多一些平民英雄。”

突 破

“特别感谢李建义老师”

为了这部戏,陈伟霆留长了头发,还留了胡子、把自己晒黑,不过,他并不觉得这些算突破。他袒露了自己这几年的困扰:“之前找上我的戏很多都是《老九门》那种题材,或者是霸道总裁那类角色,我就觉得自己出问题了。我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角色演得稍微接地气一点。”

在《橙红年代》里,陈伟霆最感谢李建义:“我和李老师的对手戏特别多,他能把我‘拉下来’,让我接地气。”他特别提到与李建义拍的第一场戏:“当时我和李老师在喝白酒,李老师即兴地张口就来,那场戏我居然能接住,后面的戏就拍得很顺了。”女主角马思纯此前曾表示,她认为《橙红年代》是陈伟霆目前为止演得最好的一部戏。对此,陈伟霆说:“我觉得要观众看完了让观众说才行。”

定 位

“终于知道自己要什么”

陈伟霆坦言现在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前在香港的时候开始就一直被抨击,我甚至怀疑人生、怀疑自己。现在,我年纪也不小了,开始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分辨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出演《橙红年代》,也让陈伟霆在同龄演员中找到了学习的榜样:“马思纯有一个突出的能力,就是她的哭戏,可以让现场的摄影师、场记、服装师都跟着她一起哭,连我的助理看了都会哭。”说到这里,他笑着自嘲:“人家拿金马奖嘛,我什么奖都没有。我拍了很多戏,都没有让周围的人这么哭过。不过,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每部戏我都很用心去演。快帮我想想我可以拿什么奖?”虽然这次学会了“接地气”,但陈伟霆也直言不会放弃做偶像:“有时候是偶像,有时候要接地气,这样才会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