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周一围:演技更多的是后天的影响

2018-08-28 16:05:5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周一围:选角色看重人文影响力

新华网北京(记者杨静)周一围为大众所知,有赖于他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近日,周一围接受新华网采访,谈论个人对表演的理解,以及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感。

关于表演,周一围自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他表示,表演首先要能够把观众带入到特定的情境中,然后要让观众认可和相信这一虚拟假定的情境,从而让观众留下来。而这仅是对表演的基本要求,更高的要求则是要让观众身处其中能够有一种美的享受。

在周一围看来,演技很难用天赋来衡量,更多的是后天的影响,包括对表演的投入,包括对经验的总结。同时他也强调演员对生活的体悟,也影响着演技的发挥。当一名演员吃过足够的苦,尝过各种生活的滋味,再加上一些表演的技巧,就能够很好地诠释角色。而最终呈现的效果,是技巧还是体悟,在周一围看来是很难加以明确区分的。

在谈到参与综艺节目这个问题时,周一围表示,这是与观众交流的新方式。他以酒作比,说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酿”出好的自己非常重要,让大家看到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而这也正是他选择以不同方式在大众面前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角色挑选方面,周一围也有着自己的原则。他表示,角色能够打动自己是基础。而这种打动,不仅仅是在审美上符合自己的喜好,同时还有契合自己对社会的判读和认知。他将自己选角的标准总结为人文影响力,并且十分看重通过角色的诠释,去给周遭的世界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

作为中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爱心大使,周一围在儿童食品安全方面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以更多的方式,去引起人民对儿童食品安全的重视。并以此为基础,真正走到食品安全的源头。在周一围看来,自己希望借助自己作为演员的影响力,去推动儿童食品安全的进程。他表示,自己有责任为儿童食品安全发声,但要建立起中国食品的信心,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事情很大、很难,但周一围说,这并不是一件能够立竿见影有效果的事情,但只要开始了,困难再多,只要慢慢做,就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