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罗云熙:我一直有一个“仙侠梦”

2018-08-28 10:14:00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原标题:"润玉"罗云熙否认抢戏:每个人有自己的命运

罗云熙出道多年终于尝到走红滋味

润玉借酒浇愁

这个8月,古装剧完胜。除了《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开启清宫戏PK,古装爱情玄幻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也让江苏卫视黄金档的收视率连续三周排名第一。剧中天帝之子旭凤(邓伦饰)和花神之女锦觅(杨紫饰)的爱情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而两人之间却隔着一个与锦觅有婚约在先的“大殿下”润玉(罗云熙饰)。

目前,《香蜜沉沉烬如霜》播出已过大半,观众们却惊奇地发现:男女主角旭凤和锦觅的戏份越来越少,男二号润玉的戏份却直线上升——从润玉的身世揭秘到他与母亲重逢,再到他经历丧母之痛并决心复仇,角色被塑造得非常饱满。这让润玉粉们大为欢喜,却让许多观众非常不满:“过分渲染男二号的悲情,男女主角的爱情反而令人反感起来,这是什么操作?”更有人调侃,《香蜜沉沉烬如霜》应该叫《润玉传》。

A编剧回应: 所有人物都很重要

因为男二号过分抢戏,《香蜜沉沉烬如霜》编剧徐子善近日被网友讽刺:“这么偏爱男二,干脆再写个戏给他可好?”徐子善竟然回应说:“好主意!”立刻引来轩然大波。前晚,有网友曝光了与该剧另一位编剧张鸢盎的一组微信对话,疑似证实“阴阳剧本”两个编剧团队的存在,剧组似乎有意删减邓伦和杨紫的戏份,却为男二号罗云熙大量加戏。张鸢盎透露:“我们交付剧本之后,甲方的责编团队拿去进行扩展,我们也是开播时才知道这部戏从43集拉长到60集,加戏之多可想而知。”但她强调绝不针对任何演员:“每位演员都是拿着剧本尽心尽力表演,值得尊敬,不该受到人身攻击。”

面对各方质疑,该剧总编剧马佳发表“致香蜜女孩的一封信”,信中写道:“《香蜜》是一个大世界,所有剧中人物都很重要。阶段性地看,某些副线人物刻画比较集中,让观众产生男女主角被弱化的观剧体验,确实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为了安抚观众,马佳透露,接下来男女主角将有很多重头戏,包括“旭凤天界抢婚”“锦觅舍身救旭凤”“旭凤重生入魔”“魔界大婚”“锦觅化成旭凤一滴泪”等感人情节,希望“香蜜女孩”耐心看完全剧。

B罗云熙说: 润玉将会孤独终老

处于风口浪尖的罗云熙,昨日通过工作室发表声明:“一部凝结了众人心血的好作品,不该被有心人挑唆的争端所污染,用心付出表演的演员亦不该被无端造谣。”声明中还表示,对于网络平台上相关的诽谤已于8月23日交予律师处理。

面对“旭凤粉”和“润玉粉”的纷争,罗云熙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作出回应:“最后旭凤和锦觅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润玉当上了天帝,却孤独终老。他们都有自己的命运,每一个角色都非常有魅力。作为演员,我们只是去演绎故事和人物;作为观众,也要开开心心地去欣赏这个故事,没有必要为了剧中人物去吵架。”

罗云熙:温润如玉的“润玉”

与喜怒形于色的“火神”相比,罗云熙饰演的“夜神”润玉一开头是个性格温和的谦谦君子。他梳着整齐的头发,一身白衣,飘飘欲仙。他对锦觅一往情深,百般呵护。但夜神也有着不堪回首的过往,其母被天帝欺骗感情生下了他,他虽是天帝之子却被处处歧视。因为亲母被杀,他开启了复仇上位之路,连锦觅也被他当成了一枚棋子。

罗云熙凭“润玉”一夜走红,其实他今年已经30岁了。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罗云熙,最早以男团组合成员的身份出道,发过单曲。最近几年,罗云熙开始演戏,曾在剧版《何以笙箫默》中饰演少年何以琛,又与黄宗泽、阚清子合作过《奶爸当家》,与孙铱、凌潇肃、曾黎合作过《儿科医生》等,如今终于凭借《香蜜沉沉烬如霜》一尝走红滋味。

一问一答

罗云熙:我一直有一个“仙侠梦”

Q:剧中最难演的是哪一场戏?

A:我和旭凤最后在天魔大战的时候发大招,锦觅来挡,仙逝了。这场戏我演了三次,第一次酝酿了很多情绪,哭得稀里哗啦;第二次,导演说你不需要哭成这样,站在旁边看着就行,然后我的情绪又不太够;第三次,我综合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比较木讷,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这场戏的情绪表达还蛮有难度的,但最后导演到底用了哪一条,我自己都不知道。

Q:很多演员都说拍这部戏时天气很热,到底热成什么样?

A:就跟去蒸桑拿差不多,汗如雨下。我的戏服有四五层,化妆老师前一秒钟刚帮我吸完汗补完妆,导演喊321,汗渍就出来了。不过,现场会有空调管,就是在空调上接一根管子,对着演员吹,演员自己也可以准备小风扇,或者用冰凉贴、冰凉喷雾等等来降温。

Q:和杨紫拍戏时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A:她经常请我们所有人吃饭,点一大堆东西,她自己却不吃。所有人都被她养得白白胖胖,她自己就在那儿偷偷减肥。

Q:剧里的“仙法”都是无实物表演,演的时候会不会笑场?

A:刚开始会觉得有点不习惯,但演顺了之后就觉得:哇,我好厉害,真的好像能施法一样。我一直就特别喜欢看仙侠剧,像当初非常火的《新白娘子传奇》。《香蜜》可以说成就了我的仙侠梦。

Q:你在生活中是什么性格?

A:生活中的我也是比较随性吧。陌生的朋友可能会觉得罗云熙有点高冷,但其实冷不过3秒,只要熟悉起来的话,就会觉得我是一个蛮外向、蛮开朗、蛮逗趣的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