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沈琼:放下思想包袱 拿出最好的状态

2018-08-23 10:57:21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沈琼: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首战爆冷输给越南队之后,中国男排22日以3:2逆转泰国,保住了晋级希望。主教练沈琼赛后说,希望男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状态。

中国队在亚运会小组赛中需面对3个对手。沈琼说,首战不敌越南之后,队员们思想上或多或少都有包袱,所以此战面对泰国队,选择了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首发,来稳住阵势。

然而,面对泰国队的犀利攻击,中国队前两局仍然打得较为紧张,攻防都被全面压制,以大比分落败。在第三局,沈琼做出了调整,换上詹国俊担任二传、李立业担任接应。之后两局又换上拦网较为出色的李渊博,收到一定效果。

决胜局,泰国队率先拿到赛点,但中国队接连扳平比分,最终以17:15获胜。沈琼说,决胜局被对手拿到赛点时,自己当时的心情也很紧张,但作为主教练,不能表现出来,还是要用肢体语言鼓励队员、布置战术,打好下一次进攻。

“毕竟比赛还没结束,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认输。这也是我们中国男排最需要的: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他说。

25日,中国男排将在小组赛末战中对阵斯里兰卡。沈琼说,下一场打斯里兰卡,希望队员们放下思想包袱,拿出中国男排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