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柴智屏:爱之深责之切

2018-07-25 15:52:39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柴智屏:新版《流星花园》尽可能保留经典的美好

《流星花园》开播以来,虽然收视屡拿第一,网络播放量也已将近20亿,在美国网飞上线后,更是收获了海外的一致好评;但该剧在剧情、角色设定、演技等多个方面,依然遭到了国内网友们的质疑。面对这种现象,该剧总监制、总导演柴智屏主动发声,接受记者采访,以创作者的角度回应质疑。

柴智屏自言,“对于所有观众的回馈与关注,我们都抱持着正面的态度。其实在筹备翻拍新版流星花园时,我就已经准备好会受到质疑,17年前的流星花园是经典,在当年我们或许可以算是第一部灰姑娘、邻家女孩体裁的戏剧,但是17年过去了,观众现在接收的信息量非常大,对于这样的体裁可能会厌倦,也一定会有人没办法接受新版的调整,或是认为经典变得不同了。但是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科技的变迁与年轻人的思维方式也都有了很大的改变,这次我们或许没办法做到百分百能让所有观众满意的作品,但是新版流星花园一定会有不同的呈现,也会尽可能保留经典的美好,而是否有做到,在后续剧情的推进后就交由观众来判断。”

在播出前,观众对《流星花园》最大的质疑是“董杉菜”、“冯美作”的“土味姓名”,而柴智屏则认为,“在17年前2001版《流星花园》中,我们并没有特别让杉菜有姓氏。后来在制作新版《流星花园》时,编剧问我杉菜姓什么,我也是有疑惑的,因此在这一次我们希望可以让他们俩有完整的姓名。杉菜的姓氏选择姓董,是因为17年前饰演杉菜爸爸的演员是董至成,因此这一版杉菜就直接将董作为杉菜的姓氏,观众认为这两个姓氏有土味,是不是会让姓董和姓冯的朋友们感到有些尴尬呢?”

而在播出初期,配音问题也成为该剧被国内观众诟病的一大原因。柴智屏对此也有自己的解释,“我们找了很多组配音演员才最后定下来这一组配音。在呈现上,可能无法达到与演员本身的情绪相契合,让观众在看戏的时候觉得不习惯。其实配音配得再完美,毕竟无法与拍戏当下的所有情绪相同,无论是共鸣或是发音,由另外一个人呈现的声音的确不是那么自然。我欣然接受观众对于配音尴尬的质疑,未来在做剧时,我会尽可能要求演员原声呈现,即使在技术上可能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我也会努力。”

随着剧集的播出,“道明寺打杉菜”和“道明寺财产缩水”等微博热搜话题的产生,也令柴智屏有所思考。“道明寺并非财产缩水,而是因为道明寺和杉菜的相遇就是因为道明寺踩坏了杉菜的手机,杉菜拿着手机质问道明寺,道明寺说这是台烂手机,这就是二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于道明寺而言,他会猜想杉菜是否在暗恋自己,才故意用一台烂手机来跟自己讲话,所以后续从这个角度出发,设计了手机坏掉可以马上换新的这段台词。

至于道明寺打杉菜,更是误会。道明寺是在争执之中,不小心把便当撒在了杉菜身上,但是当他发现自己冲动的行为时,眼神中也流露出愧疚,只是因为嘴硬,才说了一句:“谁叫你先骂我的,你活该。”这些都是在强调道明寺的确是一个还没有社会化,心智也很单纯幼稚的男孩。”

在演员方面,柴智屏对他们非常满意,“不论在哪个年代制作流星花园,F4几乎都会被质疑演技青涩,又或是因为外貌而无法看到他们的演技,杉菜的部分,我认为沈月已经演绎出属于她自己的杉菜,一个朴实、个性直率而写实的杉菜。在整体外形上,2018年版本也是我觉得最贴合原版漫画的。杉菜这个角色就是一个邻家女孩,穿着打扮也符合一个大学女孩的简单朴实,所以不会特别与众不同。在前几集的剧情中,也呈现了杉菜与妈妈一起逛街,妈妈觉得杉菜怎么穿搭好看,而杉菜就会依照妈妈的喜好而穿搭的剧情。事实上,17年前的杉菜亦是如此,当年大S还绑着两个辫子呢。杉菜本来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而现在的年轻人会比较注重穿着,所以对于杉菜的打扮可能不是那么的容易接受或是喜欢。”

“道明寺与杉菜在拍戏时,后期越来越进入状况,越来越有所谓的CP感,演技也日趋稳定,经过四个多月的拍摄,我也认为道明寺越来越帅,杉菜越来越美,我相信是在戏剧上他们的投入以及情感真实的投射,让这对情侣能够渐渐的融入到故事线之中。希望观众能够继续看下去,给年轻的演员与编剧制作团队一个机会,慢慢地看到他们所付出的努力。”

但在播出过程中,观众对植入广告过多表示不满,柴智屏则称这是普遍情况,“我曾经合作过的编剧团队都很乐意配合将广告写入剧本当中,当时我也觉得很讶异,广告与剧集的结合原来如此普遍。这次在内地,对于这么多的广告植入我一开始也比较困惑,担心会影响作品。但是广告植入也代表了所有厂商的支持与看好,在不影响剧集质量的情况下,我们就尽力配合。”

如今,《流星花园》的播出已近半,但在很多观众眼里,“经典无法复制”,而柴智屏则认为,“在现在这个时代,不论是网剧还是电视剧、电影的都是高规格的制作,已经没有什么豪景华服是没有被观众看过的了,也因此在置景与服装我认为只要恰如其分能够贴近写实、贴近生活就好。新版的流星花园在制作方面是有所升级的,由于观众现在的选择太多了,新鲜感也可能是下降的,但是整体而言,我认为还是一个不错的作品。”至于剧情的节奏问题,柴智屏则表示困惑,“新版的节奏是与17年前相差不远的,因此我自己没有感受到节奏过快。”

回应完网友的质疑后,柴智屏还对剧集抱有更大期待,“希望观众能够继续看下去,给年轻的演员与编剧制作团队一个机会,慢慢地看到他们所付出的努力。爱之深责之切,观众对于流星花园的爱我都收到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