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魏天浩:做演员是我一直坚持的梦想

2018-07-13 13:35:11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魏天浩:每一部作品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

近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青春警事》中,一位90后阳光率真的网安刑警柯佳明让大家眼前一亮,与其他影视剧中刑警角色相比,多了几分活泼逗趣,他就是青年演员魏天浩。初见魏天浩,感觉并不像剧中角色那样外向活泼,看起来腼腆害羞,穿着白色的上衣清爽阳光。

《青春警事》是一部刑侦题材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以焦俊艳饰演的古静和魏大勋饰演的唐一修等组成的“青春探案组”与罪犯斗智斗勇的故事。这也是魏天浩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谈及为何选择出演柯佳明这个角色,他表示:“柯佳明是一个非常阳光,率真的人物形象,因为他是警察,关于案件的线索不容出错,所以需要很强的推理能力以及逻辑能力,包括对事物的敏感度,这些都是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地方。”

拍摄过程让我对“演员”有了新的认知

跟以往的刑侦剧相比,《青春警事》更具年轻态的标签。该剧聚焦新生代警察,将当下年轻一代身上“青春、热血”等特点与警察的特质进行了结合,在面对案件时他们绝对专业,而在私下相处也是轻松有趣,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与工作状态。对于第一次出演刑侦题材的电视剧,魏天浩在开拍之前,做了不少功课,通过观摩众多影视剧中塑造成功的刑警形象,结合剧本研究角色,魏天浩希望在反复的学习中打磨自己的演技。

回忆拍摄过程,魏天浩仍然记忆犹新,作为一名刚刚开始演艺事业的青年演员,每拍摄一部作品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青春警事》也不例外。“我们当时拍摄的时间段是深圳最热的时候,非常辛苦,但是所有的人都特别的认真,都在为这部作品努力。一个镜头可能短短几秒,但是拍摄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但即便如此,包括魏大勋、焦俊艳在内的所有演员以及工作人员没有一句抱怨,十分敬业。魏天浩回忆说,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他觉得自己才真正地了解演员这个行业,明白演员需要去承担什么责任。

此前,魏天浩参与出演的电影《因为爱情》时就曾与魏大勋有过合作,这一次与魏大勋二度合作,魏天浩觉得学到了更多,“第一次合作的时候不太熟,第二次合作距离就拉近了许多,焦焦姐和大勋哥对于我来讲都是前辈,在拍摄过程当中有一些我欠缺的地方,大家会进行讨论,我可以从中吸取很多经验。”

做演员是我一直坚持的梦想

魏天浩是主持配音专业出身,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做演员的梦想。采访中,每当我们聊起演员这个职业时,魏天浩总显得特别兴奋,眼睛里明显感觉出闪出一丝光芒,他坦言,“小时候我有很多梦想,一开始想做一名医生,后来又想当一名老师,最后我觉得演员可以满足我所有的幻想,我可以通过拍戏演绎这些角色,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拍戏之余,魏天浩喜欢以游泳来放松身心,在他看来游泳是一个很好的放松解压的方式,“游泳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而演戏这件事也需要坚持。”作为一名演员需要掌握很多技能,以备不时之需,“所以游泳我会好好练习,不仅仅把它当做一个爱好。”

作为一名90后青年演员,需要学习的方面自然不少,演艺行业有许多值得学习的榜样,谈到欣赏的演员,魏天浩露出了一丝害羞,“我很喜欢赵薇,因为小的时候就开始看她的影视剧作品,直到现在,她的一些好作品我也会去看。她塑造了许多勇敢善良的银幕形象。”魏天浩说,他是因为作品而欣赏一位演员,谈及赵薇的作品,魏天浩更是如数家珍,“我最喜欢的是她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亲爱的》,我真的没有想到赵薇老师会去塑造一个这样的角色,因为这个角色是有真实依据的,所以外型要去尽量靠近原型,我觉得对于这个层次的演员来讲,是很了不起的,她在演这部剧的时候没有什么表演痕迹。”魏天浩说,这对于演员来讲真的很难,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标,而赵薇则一直是他学习的榜样。

《青春警事》正在热播,观众通过这部剧认识了逗趣刑警柯佳明,同时也逐渐深入地了解了这位努力的大男孩魏天浩。而魏天浩的演艺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谈到未来发展,他直言,“我不太喜欢给自己设限,我觉得这事随缘吧,如果能遇到我喜欢并且能够好好地来诠释出来,我觉得就已经很棒了。”(文/周珊)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