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麦家:我的童年不愉快太多了

2018-06-15 11:0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同一堂课》当教师 麦家还原“百草园”

本周日21:10,浙江卫视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将由蒋雯丽和麦家来接棒。此次授课,麦家选择了浙江富阳的民乐小学,这里是他成长的地方。课堂上,他不仅用带着乡音的普通话和孩子们互动,还带领学生穿越课本,找到了现实版的“鲁迅的百草园”。

麦家要给孩子们解读的文章是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麦家竭力给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偶像”:“鲁迅非常伟大,他被比喻为‘民族的灵魂’。我就是读了他的书,后来小说越写越好,他是我的精神导师,也是我心里的英雄。”节目中,麦家带着孩子们来到了黄公望森林公园,指给孩子们看什么是课文中提到的覆盆子、什么是何首乌藤。

“我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也有很多烦恼,同学都不喜欢我,歧视我,因为我家里条件特别差。”麦家回忆到,童年的自己因为无法融入同学,甚至常常一个人拿着篮子,很孤独地在后山割草。“我的童年不愉快太多了。夏天的时候我躺在床上,迎面的月光从窗户照进来,我对着月光,思想就上了天。我就期盼有一个超人,像一只大鹰一样把我叼走。”麦家鼓励孩子们勇敢说出自己的烦恼,并想办法克服它们。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