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汤晶晶:很想演警察和医生这两个角色

2018-06-06 15:47:4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她把西湖船娘这一角色演活了——记《楼外楼》秋水的扮演者汤晶晶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赵碧清)年代大戏电视剧《楼外楼》正在央视热播,剧中秋水的扮演者汤晶晶虽然刚步入银屏不久,但以其精湛的演技、多才多艺的造诣,成功地塑造了西湖船娘这一银屏形象,观众纷纷点赞:她把西湖船娘这一角色演活了。

该剧讲述以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20多年的乱世之际杭州“楼外楼”餐厅的历史故事变迁为主线,讲述了“楼外楼”当家人洪家兄弟两人在军阀混乱时期诚信经营的故事。

“我在里面饰演的角色是秋水,是一个西湖船娘,在外人看来她是一个苦命、可怜的女生,外表柔弱,但她其实她内心很坚强,出生底层但骨子里却透露出一股高雅清新的气质。”汤晶晶说,秋水跟这部电视剧里的主人公洪家柱从小青梅竹马,相爱至深但最终不能在一起,令人叹息。当剧中另一反面人物赵田雨逼迫她嫁给自己,秋水誓死不从,表现了她为了爱情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高尚品格。

剧中的秋水是一个外表柔弱的女生,而扮演者汤晶晶则是一个比较活泼、外向的女生,两种性格反差很大。虽然秋水不是主角,但戏份也不少,“演活”这个角色并不容易。为此2015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汤晶晶多次仔细揣摩剧本,努力把自己置身到秋水这个角色中去,不仅要求形似,更要求神似。

“我平时爱笑大大咧咧的,但秋水不是,每天都有哭戏,为了能很快进入角色,我每天一到现场就板着脸,也不跟大家说话。”汤晶晶说,有时候为了一个表情,自己在底下都要练习好多次。

秋水这个角色多才多艺,不仅会唱歌、还会弹古筝。“这方面我要感谢父母小时候让我学习古筝,使我扮演这一角色得心应手,剧中古筝演奏都是我在认真地弹,这大大增加了剧情的真实感,让观众感觉这是秋水真得在弹奏,而不是装模作样。”

该剧由秦海璐、奚美娟、丁勇岱老师等知名“老戏骨”挂帅,作为新人首次和前辈同台搭戏,“小字辈”的汤晶晶感到非常荣幸,又非常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我在这部戏里面年龄最小,在演最后跟日本人同归于尽的那场戏时,丁勇岱老师虽然已超时工作3个多小时,又来帮我串演了一遍,当时特别感动。这种敬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晚辈学习。”

“希望自己再突破再突破!”秋水这个角色的成功扮演让汤晶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经常告诉自己,虽然不是最漂亮的、也不是最优秀的,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不让自己后悔。作为一个川妹子,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怕吃苦,无论是什么作品,都会脚踏实地、竭尽全力地演好每一个角色。”汤晶晶说。

谈到最想挑战的角色,汤晶晶不假思索地说,自己很想演警察和医生这两个角色。“我从小就梦想长大以后成为警察,或者是医生,虽然这两个职业非常辛苦,但很令人尊敬。我希望有一天能接到这两个角色,也一定会尽全力演好。”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