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马爷爷”:主要是享受这个过程

2018-05-28 13:54:37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75岁的“全马爷爷”

新华社长春5月27日电(记者张博文、周万鹏)75岁的闫福仁奔跑在长春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时,周围跑者都是赞叹的目光。当他以4小时33分的成绩冲过“全马”终点线时,迎接他的是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前好多人都来问我的年龄,他们知道我75岁之后都对我竖大拇指。”赛后闫福仁说,“今天在家门口跑马,大家又对我这么热情,跑得很过瘾!”

这是75岁的闫福仁完成的第七个“全马”。

闫福仁家住吉林省长春市劳动公园附近,每天他都会绕公园或学校操场跑上15公里,这是他从1998年开始便保持下来的习惯。年轻时的闫福仁当过兵,身体素质良好,之后来到长春当工人,也常常与各种运动器械为伴。1998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他爱上了长跑,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

如今,一起跑步的好友已经发展成了300多人的跑团。每年,闫福仁都会和跑团成员们一起报名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

“哈尔滨马拉松的赛道最好,秦皇岛的观众非常热情,而‘北马’赛道经过各种著名建筑,跑起来比较‘有劲儿’。”对于自己跑过的城市,闫福仁总是津津乐道。

今年是闫福仁第一次参加长春国际马拉松,他毫不犹豫就报了难度最大的“全马”。老人的自信并非没有原因,已经75岁的他胸肌依旧结实,每天除了跑步还要去健身房锻炼一两个小时,冬天还会去长春南湖冬泳。前几天,他在健身房举行的“平板支撑”比赛中以十分钟的成绩拿了第一名。

“成绩怎么样其实并不重要,我主要是享受这个过程。‘全马’跑到三十多公里的时候确实会很艰苦,但坚持完赛时会非常有成就感,心里美滋滋的。”闫福仁说。

闫福仁跑马拉松时常会遇到年轻人找他合影,说要把照片拿给自己的父母看,鼓励他们也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闫福仁觉得,长跑改变的不只有体魄。

“马拉松让我的心态更好了、心胸更开阔了,现在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觉得不算啥大事儿。”今天比赛过后,闫福仁决定明年还要继续跑“长马”,而对于自己未来的“跑马”生涯,老人也有着自己的规划。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