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威葳:做公益回馈社会 找到自我社会价值

2018-05-28 10:14:1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刘威葳:公益关照内心 找寻自我价值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张淳)刘威葳向来以端庄典雅、朴实大方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从电视剧《征服》开始,她在《左右》、《风声传奇》、《又见一帘幽梦》等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角色形象,凭借精湛演技和敬业态度让她在业内有口皆碑。在但作品之外的刘威葳,却少有公开亮相,她最近一次被镜头捕捉到是在一次公益活动上。

做公益回馈社会 找到自我社会价值

“世界因你而美丽”是一项致力于帮助重病特困儿童治愈疾病,减轻痛苦的慈善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缘起是刘威葳获友人之邀,“这个活动做了有三五年了,他们很早就问我能不能来参加今年这个活动,我说只要时间允许就没有问题。我也希望每年都能来参加,很荣幸。”

对刘威葳而言,参与公益就是找到社会属性价值的方式,“人和人之间参加公益活动会产生一些连接给与和回馈,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关照到自己的内心,实际上公益活动是从自己出发到别人,再从别人回到自己这样的一个过程。”

做公益刘威葳最看重的是其中产生的推力和感染力,她认为公益活动的终极目的不是帮助到某个个体,而是通过参与公益,“让更多的人对做公益这件事情产生兴趣和认识,并形成一个社会对于公益活动的良好氛围和意识。”

近年来,明星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作为被高度关注的群体,他们以自身的影响力吸引各界力量深度参与公益,在刘威葳看来这是一种回馈方式,“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从这个时代获取了很多,通过参加公益,作一些回馈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个过程,对公众人物自己也是一种督促和鞭策。”

塑造角色不介意扮反派 真实最能打动人心

作为演员,刘威葳在接选作品时有着自己的标准,她从不介意出演反派,在2017年热播剧《大唐荣耀》中,她饰演的是一位阴狠腹黑的皇后,“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她的那种恶很真实,而且还带有悲剧色彩。对于职业演员来说,只要是真实的,我不管她是正面还是反面角色,都是能打动人心的。”

而在“虚构的世界里能够造就打动人心的真实”,就是刘威葳心中好演员的标准。

刘威葳面对角色不喜欢重复,对她来说更看重的是独特性与新鲜感,“没有演过的角色我都觉得很新鲜,都很想去尝试;即使是演过的角色,也希望能从人物的背景啊性格啊找到一些不一样的新鲜感,再去尝试。”

从小多才多艺的刘威葳,6岁进入黑龙江电视台小天鹅艺术团,大学毕业时就因出演电视剧《红十字方队》中的司琪而备受关注。对她来说,对演戏的喜爱是历经时间考验而无衰减的,“演员这个职业很与众不同,在每个作品中都能体验不一样角色的人生,”她笑言这个答案虽然有些老套,但确是心声体现,“在创作过程中,灵感也好体验的价值也好,都远远要高于这个职业带给我的那些技巧或是惯性的价值,我觉得那个价值很吸引我。”

做演员需要神秘感 历经岁月平添成熟魅力

日常生活中的刘威葳始终保持低调,“我希望大家能通过作品认识我,不太喜欢把私生活拿出来分享。我觉得演员是需要和观众有一些距离的,保持一些神秘感,这样在塑造角色的时候,才能让观众很快代入。”

出道至今,刘威葳累积了丰富的演艺经历,她认为年纪不应该成为限制演员发挥创造力的因素:“大家期待看到一些比较丰富的、言之有物的有自己表达的角色,但现在影视作品中却不多见。所以我觉得与其说是中生代女演员找不到合适的角色,不如说是当下社会已经对这种耐人寻味耐琢磨的这种欣赏方式渐行渐远了。”

如今的刘威葳,工作之外的生活愈来愈丰富,用她的话形容就是已“学会心安理得的接受一切”,坦然面对岁月带来的改变,让她更增成熟魅力——自在中有敬畏,从容里还有天真。顺其自然,无需设计。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