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表彰长城保护十大杰出人物 忻州四位模范上榜

2018-05-17 20:21: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山西省长城保护研究十大杰出人物”受到表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李一舟)万众瞩目的2018年山西省长城保护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以“请城砖回家,为长城疗伤”为主题的黄河电视台“文明守望”栏目接近尾声,一批奉献在长城沿线的长城卫士走进全国观众的视线,特别是激励着山西观众的保护长城行动。5月15日上午,山西省又在大同市新荣区得胜堡隆重举行了“请城砖回家,为长城疗伤”活动的启动仪式。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戴俊杰,中国长城学会《万里长城》主编郑严,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继岗,山西省文物局局长雷建国、副局长宁立新,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英魁,黄河电视台总监许凌云,省旅发委总规划师陈少卿,山西省长城保护研究会会长李太祥,省扶贫办移民处负责人马治亮等参加了仪式。另外,山西省四个长城大市——大同、朔州、忻州、阳泉的副市长和文物局长参加了仪式。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文化局长张正邦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表彰了“山西省长城保护研究十大杰出人物”,分别是中共偏关县委书记王源、代县县长郝江陵、忻州市长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峻峰、朔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建民、右玉县原政协主席王德功、大同市新荣区原史志办主任杨勇、左云县三晋文化研究会暨边塞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志尧、山西省长城保护研究会副秘书长范晓燕、偏关县水泉乡文化站站长高政清、山阴县广武长城保护员尹成武。忻州这个长城大市,能有四人入选,充分说明忻州市在长城保护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山西省的前头。

  隆重的仪式由黄河电视台主持人主持,省文物局局长雷建国介绍了“请城砖回家,为长城疗伤”的活动主旨,副省长张复明宣布“请城砖回家,为长城疗伤”活动启动,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副省长张复明给大同、朔州、忻州、阳泉四市的人民政府授旗,红旗上写着“爱我中华,修我长城”,这四个市的副市长上台接旗。然后,省文物局局长雷建国给长城保护员代表授旗,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给学生代表授旗,省旅发委总规划师陈少卿给自由旅行者代表授旗,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英魁给新闻媒体代表授旗,省扶贫办移民处负责人马治亮给长城保护员中的贫困户代表授旗,省长城保护研究会会长李太祥给长城保护自愿者代表授旗。

  授旗结束,主持人带领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宣读了《长城守护誓词》。活动仪式所在地得胜堡的部分村民进行了捐砖,参加仪式的领导从捐赠者手中接过裹着红布的长城砖,神圣地将城砖安放在得胜堡的城墙上,然后由几位工匠将城砖砌到残破的堡墙上。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领导和在场群众参观了得胜堡内的“山西长城摄影展”,观看了长城文化展示和土特产品展销,在玉皇阁听取了新荣区的“一口四堡”历史文化介绍及保护情况,领导和嘉宾在“长城保护长卷”上签名。(摄影/安晋华 郭崇义

忻州市四位长城保护模范上榜
为长城保护员代表颁发证书
山西表彰长城保护十大杰出人物
启动仪式现场
 

  【延伸阅读】

雁门关全景(杨继兴/摄)
忻州境内长城(范黎明/摄)
忻州境内长城(范黎明/摄)
 
 忻州境内长城(范黎明/摄)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