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军:体育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2018-05-03 14:5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张军展望汤尤杯:女双局势严峻 或打乱组合冲击对手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3日正式宣布了征战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的阵容。双打主教练张军认为,此次汤尤杯的阵容中,男双最终入选的6人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女双则祭出了奇兵。他表示,团体赛首先要打出气势,体现团队精神,不留遗憾,去拼每一场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张楠在双打比赛中。 马元豪 摄

按照张军的分析,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目前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四,无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在中国队阵容中都有优势。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张楠/刘成取得铜牌,李俊慧/刘雨辰成功卫冕,均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至于郑思维、王懿律的入选,据张军介绍,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他们主攻混双,但他们同样具备极强的男双能力。在今年全英公开赛之后,出于备战汤姆斯杯的考虑,郑思维、王懿律这段时间更多地投入男双训练。张军说:“郑思维和王懿律的实力很强,在队内比赛中,他们和其他组合也能对抗。另外,他们两人也有和其他队员搭档的经历,王懿律和刘成搭档拿过全运会冠军,郑思维和刘成搭档打过国际比赛,郑思维和李俊慧搭档打过上一届的汤姆斯杯。有这样的搭档经历,可以在比赛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的搭配。”

相比于男双阵容的“按部就班”,女双阵容则有些令人意外。陈清晨/贾一凡入选在情理之中,有搭档经历的汤金华、黄雅琼成为阵容中的中流砥柱,亚锦赛混双夺冠的黄东萍可以入选,也是靠着她很强的能力,而进入一队女双组训练仅半年的郑雨入选则有些意外。

据张军介绍:“黄东萍和郑雨在今年德国公开赛上连续战胜了3对韩国组合,而且决赛中和日本一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打满3局才告负。无论是对外战绩还是绝对实力,黄东萍和郑雨都具备。”

对于黄东萍和郑雨来说,缺乏国际团体大赛经验是她们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张军认为,两人从年龄上都不算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比较成熟的心理。而且对于运动员来说,大赛的坎是绕不过去的,只能自己去面对、去感受、去经历,这样才能成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清晨、贾一凡在比赛中。 王东明 摄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女双,陈清晨/贾一凡近期表现不佳,对于她们在本次尤杯的表现难免会让人有些担心。不过,张军表示她们平时的训练水平很高,现阶段最主要的是如何让她们更好地调动出自身的能力,把训练时的水平在比赛充分展现出来。在接下来还剩2周时间的备战中,这对组合要着重解决这一问题。

至于汤金华与黄雅琼的入选,虽然她们已经很久没有配合女双,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又未能跻身四强。但在张军看来,她们此前都经历过大赛的考验,在尤伯杯这样的团体大战中,她们的大赛经验非常宝贵,这也是选择她们的重要因素。张军表示,汤金华的能力很强,技术比较全面,黄雅琼的中前场速度具备优势;汤金华经历过两次尤伯杯,黄雅琼在2017年苏迪曼杯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两人的经验是本次中国队尤伯杯阵容中的一大法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汤金华在比赛中。 马元豪 摄

张军表示:“说实话,现在我们女双面临的局势很严峻,国外对手的实力很强,且阵容很均衡,我们不排除打乱组合去冲击对手的可能。上一届尤伯杯,我们派出唐渊渟与陈清晨临时搭档,效果就很好,胜在出奇制胜。当然,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体育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团体赛首先要打出气势,体现团队精神,不留遗憾,去拼每一场球。” (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