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程丽华:中国减税降负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2018-04-13 13:4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资料图: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博鳌4月1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说,预计今年中国减税降负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程丽华称,今年5月1日起将继续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进一步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从现行的年销售额50万元、80万元统一调高至500万元,为更多企业减轻税负;进一步扩大留底退税范围,主要针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及电网企业等。通过以上三项措施,预计全年可为市场主体减税4000亿元。

她表示,在降费方面,清理规范的范围不仅包括政府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还涉及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建筑工程领域的保障金等。在这些方面,有些要停征,有些要降低标准,还有部分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总之,“要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得到更多实惠。”

程丽华称,上述措施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大约3000亿元,加上减税的4000亿元,减税降费规模达到7000亿元。今后,中国还将进一步出台减税降费措施,如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等,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2018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近年来,中国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据官方数据,过去五年中国通过实施“营改增”已累计减税2.1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