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陵”清华才女讲述创业历程 故乡情怀感动《创意中国》

2018-01-18 15:52:4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本周日晚21:10,三位创客将来到《创意中国》,分别带着专注课外语文辅导的“麻糖小课”,集乡村图书馆、国学教育、民宿三者为一的“听松书院”及用流动的空气节水90%的“空气洗手”登陆“创意星球”。在这期节目里,同样还有三位重量级嘉宾坐镇现场,他们是:君紫控股创始人、董事长秦君;新鼎明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军;优胜教育创始人、董事长陈昊。

去年九月,一段名为《清华女博士辞掉高薪工作,返回老家做守陵人》的视频在网上掀起热议,视频主人公就是本期的创客梅静。2014年,梅静辞去了北京的高薪工作,在河北老家扎下根来,用父母的老宅建起了一座乡村公益图书馆——“听松书院”。此外,听松书院还兼有国学教育课堂、特色民宿、非遗技术传承、衍生文创产品设计制作等作用。

梅静带来的听松书院原创衍生产品——花笺信纸、事事如意丝巾等一举获得了三位嘉宾的的芳心。但在谈及“听松书院”的商业模式时,三位嘉宾与创客之间产生了意见分歧。在几位征战商场多年的嘉宾看来,商业与公益不可混为一谈,商业道路走得扎实,才能更好地推进公益。

本周亮相的另外两个项目,都是由年轻创业者带来的。“麻糖小课”致力于更快、更好地将语文知识传授给青少年;空气洗手则是一个用科技实现环保的项目。用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代替水来洗手,听起来匪夷所思的想法,却被两位大学男生成功实现。据统计,这一项目能减少90%因洗手产生的水资源浪费,无论从商业还是公益角度,都颇具价值。

想知道谁能在本周争得第八个直通年度盛典的机会?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