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晓彤:刘楚玉这个角色太想演好了

2018-01-18 11:19:1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90后关晓彤:戏由心生,年轻无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苏姗)由关晓彤、宋威龙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凤囚凰》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南北朝动乱时期,山阴公主刘楚玉与门客容止之间发生的虐恋故事。剧中,90后演员关晓彤一改现代剧中“国民闺女”的经典人设,一人分饰两角,由她饰演的山阴公主刘楚玉表面上是坐拥一干门客、生活荒淫无度的山阴公主,实际上却是满腹心机的天机阁刺客。

大IP、大女主、流量,是一部“爆款剧”的必备要素,而电视剧《凤囚凰》同时拥有这三个标签。《凤囚凰》与《甄嬛传》《琅琊榜》被并称为“晋江三大奇书”,是网文爱好者必读经典大作。而《甄嬛传》《琅琊榜》的成功让这部有着众多书迷的作品更加引人期待。尽管原著已经有一定的书粉基础,但如何更好地影视化改编,则需要有优质主创团队的强力加持。而作为女主角,关晓彤的表现对这部剧最终的成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拍摄之前,关晓彤做了很多准备,“我看了原著和书评,包括大家对楚玉这个人物和对整个小说的理解,也跟导演、演员沟通、磨合了很久。”她说,刘楚玉这一角色深受大家喜爱,“自己太想演好了”。

《凤囚凰》对关晓彤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分饰两角,真假山阴公主刘楚玉,一个活泼开朗一个深不可测,一个外放一个内敛。关晓彤介绍,“(这个人物)前半部分是往内走的,眼神里需要有东西,沉着冷静。我一直在找导演给我的概念:她是一个少女,再沉着再冷静也不能演得老气。所以刚开始找状态很难,还是用了一段时间调整,慢慢好起来。”

“天下棋局谋定,逃不过情关一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又智勇双全的刘楚玉无疑是当下颇为流行的“大女主”人物,关晓彤认为,塑造这类角色一定要有自信,“要认真,要有抗压的能力,要200%的投入”,而观众的认可在她看来更是衡量角色是否成功的关键。“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很舍不得楚玉,杀青之后我哭了一宿。”对角色的喜爱是关晓彤自信的点,“我真的很投入在演,但是检验演得好不好还是看观众是不是认可”。对此,关晓彤既忐忑又期待。

关晓彤出生在演艺世家,4岁半就和父亲关少曾拍了电视剧《烟海沉浮》,走上童星之路。强大的影视资源、出众的外在条件,关晓彤的星途一路平坦。作为“资深”的90后演员,关晓彤挑选剧本首先要看自己是不是喜欢,“其实我也不懂该怎么把握‘质’,我只能把控‘量’。自己喜欢是第一的,之后再看是不是一部好剧本。”

关晓彤年龄不大,合作过的明星却不少。16岁时,关晓彤先后在电视剧《大丈夫》和《一仆二主》中饰演欧阳淼淼和杨树苗两个角色,一时间成为网友眼中的“国民闺女”;在电视剧《好先生》中,关晓彤与孙红雷饰演的冤家父女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关晓彤说,和这些前辈合作让自己受益良多,“合作过的前辈们都是我的偶像,我真的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拍戏要走心认真,每场戏都不要当成是过场戏,像嘉译老师、红雷哥,都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而有幸参演国宝级导演张艺谋的作品《影》,关晓彤心存感激,“对我来说,这是一次体会一次成长,很感激能拍这样的电影。”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