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舍身救人 感动古城的保安李国武

2018-01-09 17:33:0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舍身救人 感动古城的保安李国武

他是一名平凡的保安,但是他却感动着一个城市的人们。在陌生女子坠楼千钧一发的时刻,李国武没有多想,徒手去接坠楼女子,却不幸被砸身亡,他舍身救人的行为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内心。

去年12月10日上午,李国武在西安市赛高街区北侧的通道巡查,因为听到楼上有争吵声,于是仰头往上看。当时他看到一名女子站在11楼窗口,他一边喊着不要跳,一边向前跑了几步,伸手做出接的动作,在那名女子坠落的瞬间,他被重重砸倒在地,不幸身亡,坠楼女子也当场身亡。

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保安部经理李宁说,李国武2015年入职的,表现特别好,每年年终考核都是前三名,每当同事家里有事或身体状况不好时,他都会热情帮忙。

也有人说李国武有点傻,没有常识,高空坠物咋能伸手去接?熟悉李国武的人都知道,他舍己救人和他的性格和经历有关。李国武出生于军人家庭,自己也是退伍军人,工作后又是班长,工作认真积极。

“其实他这是一种本能反应,他并不是不懂那些危险。”许爱学是李国武的初中同学,也是同事。说起李国武,这个40多岁的汉子几度哽咽。他说,李国武为人仗义、热心,有大哥的风范。有一次购物中心到了下班时间,电梯都停运了。李国武巡查时看到有位顾客推着小车要下楼梯,车里还有娃,李国武二话不说就跑过去帮忙抬着,然后一步步下到了负二层停车场。“其实他就一个普通人,他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没有啥轰轰烈烈的。”许爱学说。

湖南老家闹水灾,李国武主动参加抢险救灾,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原先住的院子里老年人多,房子都没电梯,他平时见了院子里上年纪的人,就会帮忙提东西、扶老人上楼;住处楼下着火了,他冲进火海救出里面的人;谁家有个啥事需要帮忙,他都跑前跑后……对于李国武来说,为他人着想、帮助他人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习惯,他的这份大爱在整个城市传播,让人们也永远记住了这位舍身为人的英雄。 (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