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居委会楼顶露台变“共享菜园”

2019-10-12 17:07:40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居委会楼顶露台变“共享菜园”

本报讯(记者张楠)社区居委会楼顶闲置了多年的露台,摇身一变成了“空中共享菜园”。居民们自耕自种,收获的新鲜蔬果除了不定期送往社区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家中,还将举办秋收品尝会,邀请社区居民共品劳动成果。

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银闸社区紧邻北河沿大街,与居委会一墙之隔就是北河沿大街141号院,院里居民之前曾把一处荒芜绿地改造成菜地,但后来被规划为停车位。仍惦记着能在家门口种点菜的居民跑到社区提建议,居委会楼顶上不是有一处四五百平方米的露天平台吗?一直空着堆杂物也挺可惜的,能不能让大家在楼顶种菜呢?

“我们立刻联系了推广阳台菜园的专业机构,对社区居委会楼顶的闲置露台进行了规划。”熊英说,有的地方搭起花架,有的地方搭起木质凉亭,有的地方则摆放上50个大小不一的花箱、花钵、花池。社区中20多个居民争相报名,成为菜园的志愿者。

没多久,架上爬满的藤蔓就垂下了紫色的豆角和巴掌大的小葫芦,茄子从枝叶间探出头来,小辣椒被阳光晒得红彤彤……丰收的日子来了,社区九旬高龄空巢老人王承祖收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惊喜:几把水灵灵的奶白菜和几把绿油油的小油菜。“这是咱们社区居民自己种的,刚下来的头茬儿菜,送过来给您尝尝鲜。” 本报记者 胡铁湘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