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市将专项治理物业管理突出问题

2019-04-12 13:03: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11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印发〈2019年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范围内将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区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依法治理群众关注的影响安全有序、整洁舒适、宜居品质的物业管理类突出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日常反映的突出问题,本次专项治理内容主要包括物业企业服务标准不规范、处置业主诉求不到位、侵占公共区域、限制宽带接入等四大方面,重点包括24小时服务(值班)电话未设立、无人接听、业主不知晓;客服场所位置指示不清晰、环境脏乱、从业人员服务态度生硬、配套便民设施缺失、基础信息公示不完善;物业企业在处理业主报修和投诉过程中存在的推诿、不作为、效率低等;擅自在公共区域设置经营性广告、违法建设和设立快递柜、共享健身房、自动售卖机等;居住小区不满足3家以上宽带运营企业平等接入和经营性商务楼宇签订任何垄断或排他协议等群众反映的集中问题、影响宜居生活的重点问题和物业服务存在的难点问题。同时,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期间,将群众新反映的重点问题及时纳入专项治理范畴,确保专项治理内容符合群众所求所盼。

为督促物业企业保证物业服务质量,结合物业管理实际和物业服务特性,《通知》明确要求,物业企业应建立“接诉即办”服务机制和“随查立改”管理机制,及时解决业主合理诉求,定期自查随时整改。每月开展内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物业企业对规范服务、接诉即办和随查立改落实情况要开展内部自查考核。

此外,《通知》要求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巩固闻风而动、接诉即办的监督机制,公布投诉专线及接听时间。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到调查取证到现场、约企业、知实情,处理结果群众满意。同时,市区两级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大对企业落实工作要求的检查,督促企业及时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隐患进行整改,对方案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出现反弹的物业企业,计入企业信用信息并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