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企业二手非住宅交易取消网签

2019-03-01 13:4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2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北京将进一步简化不动产登记领域办事流程,取消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强制网上签约的要求。

减少申报环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推出此项举措的根本目的,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其他政策保持不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实施之后,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双方可持自行签订的买卖合同及相关材料,就可直接通过各区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仓库、商业或办公等非住宅用途房屋缴税及转移登记,对符合办理条件的,自业务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仍有网签需要的办事企业,将继续提供该项服务。

与此同时,通过跨部门信息共享、流程并联审批等手段,北京还将实现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完成交易、缴税、登记等全流程事项,2个工作日内即可到综合窗口或通过邮寄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

不过这次相关部门仅仅是取消了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强制网上签约的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一直执行的买卖政策发生了改变,比如“3·26新政”以来所执行的商业办公项目限购政策。此外,网签环节虽然取消了,但是限购政策没有变化。这次优化调整的政策,仅仅针对于企业之间的交易,个人购买二手商业办公项目需要符合的条件并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