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团结路棚户区改造开始选房号

2019-01-25 10:09: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从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对团结路实施棚户区改造,我们这些老居民就一直等着盼着,今天抽了签心里踏实多了,这是新年迎来的新期盼啊!”2019年1月20日上午,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会展中心,团结路居民万开祥手里攥着刚抽到的号码球,一脸的兴奋。

当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会展中心门前密密麻麻停满了大车、小车、电动车,院里院外人头攒动。在二楼的大会议室里,信阳市平桥区团结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选房序号抽签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昨天接到通知今天来抽签,我们不到8点就赶来了。”“是啊,兴奋得在家待不住,希望抽个好号。”现场参加抽签仪式的市民心情格外舒畅,大家说着笑着,等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午9时,抽签仪式正式开始。

“现在由1号上台抽签,请2号做准备!”听到主持人的喊号,原水利局家属院居民付斌手持1号单子,在众人的注视下,迫不及待地登上台,兴奋又激动的把手伸进选号箱。

“抽的号码是——267号!”随着主持人的大声宣布,台下顿时沸腾了,掌声、笑声响成一片。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此次选号的270户群众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抽号。抽完后按照程序,在现场登记处办理手续。公证人员对全程进行公证监督,抽签现场秩序井然。

“老房子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房屋破旧,整个楼都成了危房。现在区里对棚户区进行改造,我们也要住进高楼大厦啦。”抽完号的付斌对新房子翘首以盼。

“咱今个手气真不错,抽到了22号!”原啤酒厂家属院的张志兰笑容满面,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了家人。以前居住的老房子环境不好,周边处处脏乱差,一家人都盼着政府对棚户区进行彻底改造。如今愿望即将成真,她高兴地说:“在这儿住了十几年了,马上道路要拓宽,住房要新建,居住环境要来个大升级,我们终于盼到了。”

信阳市平桥区团结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2018年经省批复的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该片区房屋建筑面积大,使用年限长,房屋质量差,使用功能不完善,道路破损严重,给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过项目的实施,可以极大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优化居民小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

这项惠民工程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改造建设和安置住房分配过程公开透明,维护棚户区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确保分配结果群众满意。

目前居民房屋征收、面积公示已全部完毕,正在进行签约。安置房建设已在启动中,秉承打造园林小区、生态小区理念,完善配套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安置区内配备有商场、幼儿园、医护室、健身场所、地下车库等,设计有循环水系和绿地景观灯,届时将形成“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城市生活画卷。(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