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2018-10-29 11:25:59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房贷利率未现明显松动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最近,部分地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调的消息被视为限贷松动的信号,地产股全线大涨。一时间,高呼“楼市调控松动”的声音网上热传。记者调查发现,北京目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房贷政策松动迹象,多数银行普遍执行上浮10%的首套房贷利率,与此前持平。业界分析,房贷利率的松动也并不代表楼市调控政策会转向。

伴随着楼市调控步伐,去年起房贷利率就一路走高。根据融360的房贷分析数据,9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小幅上涨至5.70%,相当于基准利率116.3%,已经连续21个月上涨。

进入10月份以来,房贷紧缩的走势正在慢慢向着温和方向演变,银行按揭贷款利率的上升态势开始有所缓解,多地房贷利率出现小幅下调。如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在广州执行首套上浮25%,较此前下调了5个百分点。

杭州的房贷利率同样有所松动。10月以来,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部分网点在杭州地区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15%的政策。此前,四大行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上浮20%的政策。

北京一向是全国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风向标,如果出现房贷政策松动,对全国楼市房贷政策来说将是重要信号。

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近十家银行分(支)行网点,其中,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招商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均执行上浮10%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近期并未调整;只有民生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至10%,平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房贷业务。

“房贷利率从上浮15%降到了10%,已经调整一个多月了。”民生银行某支行个贷部负责人称,用户需要成为高级客户才能享受10%上浮利率,银行会帮助用户通过办理信用卡等免费途径升为高级客户。

在放款速度上,与此前放款周期动辄几个月起步相比,各大银行的放款速度在不同程度上均有加速。上述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放款速度比之前有所加快,如果资料齐全审批通过的话,最快两三天就能放款,之前排队会需要一个多月。建行某支行工作人员称“5到10个工作日就能放款”,农行某支行个贷中心负责人称“由于近期房屋成交量少,放款速度比较平稳,如果走完程序,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放款。”

房贷利率为何有所下降?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业务部门负责人透露,他所在的支行近期房贷额度由紧张转充裕,资金成本压力有所缓和,因此上浮利率有所下调,“年底前银行为了争抢客源,房贷利率见顶回落不足为奇。”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分析:“近几个月央行降准等货币政策微调,市场整体流动性宽松使得银行的资金成本有所下降,首套房利率下调属于正常现象。”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楼市调控会不会放松?上周,关于“国务院要求年内放开限购”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但很快就被证明是谣言;针对广州放松限价的传闻,广州市住建委也迅速做出了回应,明确表态在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房价稳定的前提下,对新房预售和网签价指导机制做优化,严禁房企拆分价格报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