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顺义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正顺利推进

2018-09-13 11:06:49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顺义升级改造10个老旧小区

记者昨天(12日)从顺义区住建委获悉,今年顺义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正顺利推进,约105万平方米纳入项目计划,涉及10个小区,惠及9000余户居民。

本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房屋建筑本体改造、小区公共区域整治和完善小区治理三个方面。优先整治1990年以前建成、尚未完成抗震节能改造的小区,1990年以后建成、住宅楼房未达到5%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小区,以及“十二五”期间已完成抗震节能改造,但基础设施、基本功能仍存在不足或物业管理不完善的小区。

重点实施社区包括光明街道裕龙花园一区、裕龙花园二区、裕龙花园老三区,空港街道裕祥花园一区、裕祥花园二区、蓝星花园小区,旺泉街道万科城市花园、万科城市花园二区,双丰街道马坡花园一区和杨镇双阳南区。

房屋建筑本体改造包括:对经鉴定不满足抗震设防要求的楼栋进行抗震加固和节能改造;对性能或效果未达到国家节能50%标准的楼栋进行节能改造;对楼本体进行空调规整、楼体外立面线缆规整,对楼体进行清洗粉刷;根据实际情况,对楼内水、电、气、热、通信等老化设施设备进行改造;为多层住宅楼房增设电梯上下楼设施,完善无障碍设施等。针对小区公共区域的整治主要包括:拆除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地桩地锁,清理废弃自行车,绿化补建,修补破损道路,完善公共区域照明;维修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完善无障碍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根据情况进行气、热、通信、光纤入户等线路管网和设施设备改造,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具备条件的小区可引入新型节水和水土保持设施,完善安全防范、消防设施等。(记者 刘桥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