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将再上调,每月多还多少钱?

2018-05-05 16:36:02    来源:凤凰网    访问:    

从多家银行北京分行处获悉,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周将执行“新标”。

即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即基准利率的1.1倍,年化利率为5.39%),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多数银行维持不变,仍为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0%(即基准利率的1.2倍,年化利率为5.88%)。

据悉,建行北京分行、招行北京分行、广发北京分分、北京银行、中行北京分分等5家银行房贷利率均按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的标准执行。

调整时间表来看,除招行北京分行外,其他几家银行都将选择在下周起开始执行。帮主获悉,建行北京分行5月7号开始上调,“首套从1.05倍调到1.1倍,二套不变”。中行北京分行则比建行北京分行要晚一天,新房贷利率将“自5月8日起执行”。北京银行给出的时间为“下周”。而招行北京分行方面,目前并没有具体确定首套房利率调整的时间表。

(文末附各家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利率完整表格)

首套房利率上调,每月多还多少钱?

看到这则消息,帮主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拿出计!算!器!

对比原来基准利率上浮5%(即基准利率的1.05倍)条件下,采取“新标”,通过计算得知,同样贷款金额为100万元、还款期限30年的北京地区首套房贷(住宅):

等额本金方式还款,首次还款金额从7069.44元,调整到7269.44元;本息合计需将要多支出3.61万元。

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每月还款从5460.25元、升至5609.07元,今后每月需要多还148.81元;本息合计则需要多支出5.36万元。

如果是20年期,300万元的房贷金额:

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每月还款从20048.10元,升至20450.68元,今后每月需要多还402.58元,本息合计则需要多支出9.66万元。

等额本金的方式还款,首次还款金额从25375.00元,调整到25975.00元,提升了600元,本息合计需要多支出7.23万元。

北京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差别,部分银行首套房上浮15%

据统计,北京地区的商业银行没有全部采取“首套房上浮10%”这一相同水平线

在首套房贷上浮上,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以及总部位于香港的东亚银行,在28家中没有跟随近七成的同行做出相同选择。

浦发银行北分某位个贷经理首先跟帮主确认了其房贷上浮的消息,但表示浦发银行并没有与其它几家同行选择步调一致。她表示,浦发银行是按照国家要求,首套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即基准利率的1.15倍),二套上浮20%。据她介绍,“对于国家要求,每家银行在具体执行上会情况不太一样”。

来自融360截至4月30日的数据,光大银行北分与东亚银行北分,首套房贷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上上浮20%(即基准利率的1.2倍)。

但三家银行的二套房利率政策目前保持原本上浮20%的水平线,未做调整。

目前,首套与二套房贷利率,均将做出调整的北京地区银行为民生银行。据悉,其北京分行将执行首套上浮20%(即基准利率的1.2倍),二套上浮25%(即基准利率的1.25倍)的标准。

分析:多家银行或跟进上调利率,刚需购房者不必恐慌

对北京部分银行信贷政策调整变化,有业内分析人士预计,在银行资金面总体吃紧的大背景下,多家银行或将跟进上调房贷利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帮主,当前各类信贷政策的调整,更多会体现在银行自身的业务上,换而言之,政策层面调整的空间反而小,而银行自己来决定贷款的政策的概率会增加。目前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实际上也是因为资金方面的吃紧,或者说银行本身也要考虑盈利的内容。尤其是当前资管政策改革后,很多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减少,银行也必然会在类似房贷方面打出突破口,所以提高利率,也是商业行为。

而从房地产管控的思路看,他的观点是,大的方向性原则不会变化,即“房住不炒”的逻辑不会改变。对于此类逻辑来说,也要求后续对于各类炒房需求进行管控。但是利率本身上升,并不是说银行不欢迎购房需求,房贷业务预计下半年还会发力。

严跃进建议,刚需购房者不必有恐慌,“主要是要向贷款行咨询、确认一下贷款发放的时间节点性问题”。

购房者:选择出走外省,成交价其实并未下降

王一(化名)是北京某金融公司的白领,这两年一直在看房,但今年1月他最终将手里的首付款资金“贡献”给海南。他买了位于海口的融创观澜湖的一处70多平米的精装房子。这套期房的当时的房价在1.7万元左右,现在每平米的价钱则是1.9-2.6万元之间。

很多朋友说王一会“挑时候”,但他自己会说属于后知后觉。北京去年“317”之后对房地产与房贷的调控政策,是他选择“出走”海南的原因。

有人选择“离开”、就有人选择“坚守”。

从去年年底开始,帮主身边很多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朋友感觉到,涨的并不是北京房价,而是租金。

住在通州的李敏(化名)也感受到了房价的变化,“但降价幅度比较大是城里的老小区和学区房”。这段时间,她开始着手给孩子学区房。

她虽然跑的地方不太多,但还是发现,市内的老旧小区的房源户型或者小区环境较差,房价有所下降。但是如果想要追求品质更高的小区,价格却并没下降。”

李敏认为,从成交价上看,其现在所在小区房价并未大幅下跌。“我们小区没有降价那么多,只是与之前相比,有了谈价空间。”

据融360截至4月30日的数据,北京地区28家银行(包括外资银行)进行统计,其中有19家、近七成(即67.86%)的商业银行采取了“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20%”的房贷新标(如表1所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