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一小长假广州楼市都维持着平静局面

2018-05-04 09:43:24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五一”推货同比降四成 广州楼市淡中有亮点

对于广州楼市而言,5月历来都是市场成交的高峰月份,作为5月的开端,不少购房者会集中在五一小长假看房选购,因此一些房企也会选择在小长假期间集中推货。不过,在严格调控和较高的房贷利率的前提下,今年小长假广州各大楼盘推货比去年五一期间下降了将近四成,成交量也并不高,开发商普遍采取低调态度推货,以往的看房团、排队摇号解筹、大型推新等活动动作在广州越来越收敛。整体来看,整个五一小长假,广州楼市都维持着平静的局面。

推货和成交同比均有减少

市场平静首先体现在推新方面。根据经纬市场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广州全市共有11个楼盘推出新货,共计140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54%。

在中心城区,荔湾广钢板块的几个楼盘合计推出440套新货,海珠的金融街·融御、天河的兰亭盛荟也有新房放出。在外围城区,增城推新货量为335套,主要是奥园誉峯和绿湖国际城在发力,但番禺的奥园·莲峰圣境、南沙的万科白鹭郡、花都的路劲天隽峰等项目的推货量也在百套以上。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部分楼盘,在广钢板块一家推新楼盘的营销中心,记者注意到,看房者比平时要多一些,但并没有到所谓“火爆”的程度。在推新量不足的情况下,现有项目的加推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相对有限。

成交方面,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监控情况,今年五一期间广州一手住宅总成交量为425套,这一数字不到去年五一期间的三分之一。而另据经纬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五一期间推新楼盘中并未出现售罄现象,全市整体去化率为43.98%,其中万科白鹭郡销售表现较好,去化将近七成,奥园誉峯二期加推,在价格优势的情况下去化约五成。另外,在销售价格上,五一期间并没有太大波澜。

预售证缓慢发放影响供应

对于今年五一假期广州楼市淡静,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首先是预售证发放缓慢,使得部分项目错失了入市节点。

数据显示,今年4月广州共计发放2157张预售证,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八成,获批可售房源最多的是从化,共有1122套,其次是南沙的744套。而天河、海珠、白云、越秀和花都均为“零供应”。正因如此,有部分五一期间尚未拿到预售证无法推售的楼盘,或将延迟到5月中下旬入市。如花都区金融街花溪小镇、番禺区亚运城等项目前期认筹积极,但五一假期仍以活动认筹为主,暂未有新品可售。此外,也有一些项目以销售前期余货为主,在五一期间也并没有开展太大力度的促销活动。

与此同时,一些热门地段的惜售现象也比较明显,例如在增城,该区域五一假期推售货量不低,开盘加推的项目也有接近七成的去化率,在一些热门板块,例如地铁21号线途经的朱村片区,地铁通车令楼市价值被进一步看好。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调研了解,广汕公路沿线在售的项目大部分惜售,预期五一假期后售价上调2%至3%,另外也有小部分项目因后续新货建设未达预售或者接近尾货状态,选择惜售,如江山时代、广铝荔富湖畔等。

不过,也有一些楼盘在五一节前便已经抢闸推新,例如碧桂园玺悦、阳光城丽景湾、珠光山水诚品等。

全新入市项目成关注亮点

尽管整体成交淡静,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一手楼市仍然具有一些亮点之处。

除珠江花城外,市区一些热点板块的全新项目也进入市场开始试探,例如位于广钢新城的振业天颂花园,作为深振业在广州的首个项目,该楼盘推出毛坯住宅,定价在广钢新城板块属低位段,首推少量的三房单位收筹,大有试水之意。

此外,还有不少楼盘尽管未在五一期间发售,但仍旧采取了一系列营销动作。例如此前就已引发市场关注的番禺金地壹粤府、天河珠江花城、黄埔万科元培里三大楼盘均选择在五一期间向公众开放。

位于天河奥体中心板块的全新楼盘珠江花城正式亮相,成为假日期间的一大市场亮点。由于该项目属于天河区新入市大盘,且户型定位刚需,主推73-139平方米三房至五房单位,其73平方米三房、84平方米四房的紧凑实用户型,在刚需住房产品缺乏的天河,受到刚需买家欢迎。在销售中心现场,记者看到众多看房客正忙于和销售了解认购事宜,而前往样板间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

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实地调研,五一假期超六成项目开发商对后市保持乐观态度,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对在售或后续加推的产品有信心,项目后期定调保持乐观态度。二是由于周边配套升级,项目附加价值提升,例如朱村板块多个项目对地铁21号线寄予厚望,明确节后调价。此外,由于部分项目后续推货量有限或者后续推货间隔较大,因此这一类开发商并不急卖,更愿意随行就市,争取更大的利益空间。也有约一成项目开发商对楼市保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