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统计局 一线城市房价再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

2018-03-15 10:22:0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孙红丽)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于房地产市场接下来会如何发展,毛盛勇在会上表示,按照中央提出来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加快推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政策的推进,再加上前期房地产土地的成交面积还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房地产投资应该会延续比较平稳的增长。

同时,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应,再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再加上现在加快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下一步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条件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

毛盛勇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房地产市场包括房价整体比较平稳,房地产投资也保持比较合理的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在过去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尽管出现回落,但还是保持了一定增长。

国家统计局3月14日公布的2018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增长。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831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2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8468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455万平方米。

为何1-2月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速度比上年同期包括去年全年还加快?毛盛勇表示有三个方面原因。

第一,滞后因素。2017年土地成交额增长比较快,土地的成交价款接近50%的增长,土地成交增长很快,当年有一部分就会开工,还有的是后续开工,所以土地的成交是下一季投资的先行指标。

第二,成本因素。除了地价上升以外,原材料的成本、人工的成本还在上升。

第三,预期因素。现在整个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有所回落,但是全国整体来讲商品房的价格总体还比较平稳。这三个因素支撑了房地产开发的投资还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比上年同期略有加快。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