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7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平稳中收尾

2018-01-18 15: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中国9个热点城市2017年末房价同比下跌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17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平稳中收尾,包括北京、南京、杭州、合肥等在内的9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8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69%,近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29城楼市成交同比下降约26%。资料图为重庆高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资料图 高楼。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中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其中,深圳去年12月房价同比下调3%、福州下调1.7%、南京下调1.4%,无锡下跌1.1%。此外,郑州、杭州、成都、北京、合肥新房价格同比微跌,跌幅小于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去年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2017年12月份,中国热点城市房价继续保持平稳,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他认为,各线楼市的表现与各地调控政策力度基本同向,调控力度大的城市房价涨幅放缓甚至出现下跌,而非调控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上涨。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回首2017年,中国各地发布楼市新政370余次、调控新增60城,在长效机制和短期调控的双重作用下,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房价逐步回归理性。从12月份的房价数据来看,“房住不炒”、分类调控的政策效果继续显现。从安居客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去年年底,购房者心态较为平稳,观望态度明显,12月份虽然相比上月信心有了9.2个百分点回升,但依然处于2017年下半年的低点位置。(完)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