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杭州高度重视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018-01-15 14:39:15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杭州:去年外地购房者占比近三年来最低

新华社杭州1月14日电(记者马剑)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杭州楼市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外地购房者在杭置业的总套数占市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总套数的比例为14.4%,为近三年来最低。

近年来,杭州高度重视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不断优化调控措施、加强市场监测监控。2017年3月杭州进一步调整限购政策后,外地购房者成交占比显著降低。全年外地购房者在杭置业的总套数占市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总套数的比例为14.4%,这一占比2015年为19.5%,2016年为33.8%。2016年在杭置业较多的上海购房者,2017年占比仅为1.8%,下降了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刚需”成为杭州楼市的主力军。据统计,2017年在杭州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中,约59%的购房者为首次购房,其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相对较低的下沙、大江东、余杭区首次购房比例最高,占比均超过七成。

与此同时,杭州新建商品住房板块间价格差异较大。主城区内随着地铁的动工建设以及区域内商业配套的升级,价值优势凸显,其中申花板块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达到42511元/平方米。富阳区和大江东由于受到区位条件的限制,价格整体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