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技能培训已全面启动

2022-11-11 16:0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内江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技能培训会

11月10日,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内江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技能培训会在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本次培训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流行病学调查技巧及注意事项和核酸采样方法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进行,参与培训志愿者1200余人。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仁福、团市委副书记林蔓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

△现场志愿者认真做笔记

核酸采样方法与注意事项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 凡小荣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凡小荣为大家带来了《核酸采样方法与注意事项》的课程,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的流程、核酸检测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同时对现场志愿者在做核酸检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大大提高了现场人员对核酸检测的认知。

△志愿者记录课程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医师 谢丹

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医师谢丹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讲起,到地方政策解读,为现场志愿者深刻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让大家更加理解政策的制定原因。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尽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认真聆听

流行病学调查技巧及注意事项

△市疾控中心结核病科副科长 王美凤

市疾控中心结核病科副科长王美凤为大家带来了《流行病学调查技巧及注意事项》相关课程,为大家解释了“流调”等内容,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了“行程轨迹”的来源。同时,市疾控中心免规科刘柯宏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的穿脱及注意事项,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进行记录学习。

△市疾控中心免规科刘柯宏老师为大家演示如何佩戴N95口罩

△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

△学习手部消毒

△现场直播

据悉,本次培训会有序拉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技能提升的帷幕,紧接着团团菌将带领各位志愿者分区域开展实践操作演练,确保掌握的防疫技能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到位。此外,各县(市、区)将迅速组织县级疫情防控志愿者技能培训,通过“全覆盖培训+建档管理”形式,动员更多志愿者能够有力有序的加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来源:内江共青团)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