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民无小事 真情换真心

2019-06-12 11:01: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最初,工作也并非一帆风顺。比如,有些村民不理解为什么危房评定级别不一样,有些村民认为两家危房状况差不多,为啥你家C级,我家D级?村民情绪一上来情绪激动,有时候就会指着骂,各种难听的话都有。当时内心无比委屈,努力工作不被理解,特别伤心,背地里也偷偷流过眼泪。但擦干眼泪后,依旧挂着笑容去到村民家中,反复沟通,耐心听取问题,解释政策。

不记得多少次,雨后踏着泥泞的道路,去到村民家中和老乡们看看家中有没有受损,聊天中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根据他们情况结合政策,慢慢解释给他们听,终于村民们态度开始转变,彼此的信任也建立起来。走在村间,经过地头,大爷,婶子,小朋友都热情的跟我打招呼、聊天,很多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愿意跟我念叨念叨,大家碰见问题,也愿意跟我沟通,听取建议,我渐渐融入了这个大集体。信任的背后,是真心诚意的帮助村民解决问题,不仅是解释政策,而是把大家当家人一样去关心,帮大妈背粮食,给忙着做饭的婶子带带小孙女.......,真心诚意付出的背后,也收获了大家的认可,工作开展也变得顺畅起来。

工作在基层,每一个数据都要求做到准确,不仅仅是因为工作,更重要是村民对我们的信任。为了这份信任,为了村民多做实事,每天往返于村户中。腊月天,空气格外湿冷,比较怕冷的我穿着厚重的外套去走访,眉毛上经常被哈出的热气打湿,手脚冻得没有知觉,浑身打哆嗦。热心的村民每每在路上遇到我,都会热情的邀请我去家里喝点热水,吃点热菜。虽然身体是冷的,但我的心却被朴实的乡亲们一次次温暖着,感动着。我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好好地做些实事,让他们能尽早改善自己的生活,他们能过上好日子,我感觉自己比他们还要开心。

还记得给贫困户送食用油和大米等年货的时候,我们来到独居老人翟大爷家,走到大门口,两扇饱经沧桑的木门上被岁月打磨得很斑驳。开门进到院里,看到的是一张满是皱纹憨厚的笑脸。他乐呵呵的说“姑娘,快进来喝点水,吃饭没?”。简单的几句话,是村民最朴实的言语和热情,我也被这种像自家人一样的温暖深深感动着。作为一名村官,在基层,没有丰功伟业、豪言壮语,只有扎下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村里建设添砖加瓦,为老乡们能过上好日子,默默努力。

作为一个村官,扎根在基础,利用自身优势,宣传科学知识,普及农村政策,实实在在的为改善农村基础建设做贡献。而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担当,学习了用心去体会。大学生村官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对我来说这些收获的意义和我所获得的正能量将会是最深刻的,感谢自己这一份经历,让自己收获得更多,成长得更快!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五德镇大水沟村大学生村官严一丹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