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释放基层活力 创造更新价值

2019-06-04 09:28: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脱贫成效考核显得尤为重要,不管是纸质痕迹材料,还是农民、农村、农业的发展变化,都检验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无论是“外业”还是“内业”,无不挑战着基层工作者的能力极限,不仅如此,各个部门超高的业务要求和说变就变的标准让基层工作者苦不堪言。

基层是搜集第一手资料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农民、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推手,而不是处理信息的主体,不要让繁杂业务消耗基层工作者的有限精力,多留点时间给基层工作者调研、探索、实践,让基层工作者能更好地因地因时制宜、柔性治理、辨证施策,引导群众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共同为脱贫致富携手奋进。

伟大的历史人物和新事物的创造者,绝不是因为材料做得好而名垂千古,一定是经过反复实践才能获得成功,因此,做好一件事大可不必在材料管理上做文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经过实践,理论才能变成现实。因此,要减少对纸质材料的考核,注重对农民精神面貌、农村硬件设施、农业发展变化等重点内容进行督查。给基层减负,让基层释放活力,创造更新价值。

云南省弥渡县牛街乡马鞍村大学生村官:刘佳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