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心用情用责让青春之花在农村绽放

2019-05-21 15:00: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光阴似箭,日夜如梭,转瞬即逝间,作为村官在村工作即将满三年。已褪去校园里青涩的模样,农村让我进步、睿智、成长,变得成熟。我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作为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可知民情,解民忧。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出彩,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心用情用责在农村书写华丽诗篇,让青春在农村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用心服务群众,与群众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作为村官要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聚焦在为民服务工作上,热心帮助群众,诚心对待群众,爱心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时,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耐心,群众就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配合。高度重视群众所反映的小问题,把群众反映的每件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解决,让老百姓满意。在工作中时常反省,虚心向他人请教,注重自身学习提升,才会精通农村工作,掌握农村工作规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当好人民群众需要的服务员。

用情联系群众,把群众当家人。在农村,要时常走村入户,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心才能换真心,真情要用真情来打动,实情要用真情来获得。作为基层工作者,对年长者应视之如父母,对同龄人应视之如兄弟姐妹,对年幼者应视之如儿女。久而久之,群众就会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主动与我们交心谈心。深化鱼水情,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当好人民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用责书写担当,谋划农村发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直面群众生产生活的基层工作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把乡村振兴放在心上,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心无旁骛地为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在实处,把促农村的发展作为自己存在意义与价值所在,当好农村发展的引路人。

村官作为服务基层的新力军,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建强基层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善治。用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交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答卷。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云南省广南县珠街镇树科村民委大学生村官 陈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