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年干部要涵养诚挚的为民情怀

2019-05-09 13:24: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青年干部作为党的后备骨干,肩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敢于“面对面”才能“心贴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基本功。青年干部要成才成长就必须敢于以“面对面”的态度去主动接近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去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只有下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才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才能真正摸清群众思想脉搏,了解基层真实情况,真正与群众“心贴心”,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倾听民声,知道群众说了什么。“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知冷暖”就要懂倾听,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倘若莲老百姓的语言都难以听懂,想要为民办事、造福一方恐怕难以实现。青年干部一般都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大多没有基层工作经验,要想更好的发挥才能造福百姓,就必须先学“土话”做好群众的“知音人”,明白了群众的语言,才能倾听群众的心声,读懂群众的真实想法。这样才能深入群众内心,做到与群众鱼水相融,提高服务质量,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的问题。

善解民忧,敢为群众做实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是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勇敢地承担起该担的责任,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以敢想敢干的赤子热情去努力,去奋斗,只要事关群众利益、百姓福祉,无论大事小事,都应该勇于担当,以“民忧为忧、民乐为乐”的思想,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切工作都要以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新时代我们广大的青年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爱民、为民情怀,扎根群众,依靠群众,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云南省永平县龙街镇古富村大学生村官 马瑞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