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2019-05-06 15:28: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写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所有关于青春的故事里,总是与激情澎湃、风华正茂交集!所有关于青春的梦想里,总是相关于激昂文字,挥斥方遒!说出这段话的时候我甚至还是有些热血沸腾,抬起头环顾乡间的一草一木,似乎与这些词语都不甚有关系呢!

曾经的我一直被“在山的那边是海”这样的强烈呼喊填满了我的读书生涯,那时的我想逃离生活了十几年的乡村,飞到大城市去,哪怕如同冒险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样遍体鳞伤,走遍人生弯路,也要“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自由。

2016年6月,正值我回家乡实习之际,团风县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县四大家”的领导下,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救灾最危险的地方,大家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经历了一次次严峻考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留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是这样一件事,在但店镇五桂河东段丰家大湾河堤溃口处,一位82岁的“抗洪奶奶”华足开冒着大雨在河堤上装沙袋、封袋口。我知道她装的不仅仅是沙子,更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跟他们比起来,那时的我显得多么的渺小。

童坳搬迁点为贫困户搬家。本人供图

然而,2017年大学毕业后,我毅然放弃了老师给我推荐去北上广高薪就业的机会,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感恩,我选择做了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创业,我利用家乡土特产丰盛的优势,辗转做了近两年农村电商,但始终还是觉得心里还缺少了点什么。

是的,我要去农村,我要去基层,要和千千万万的农民在一起,我来自那里,我回到那里。于是,2018年9月我参加了团风县2018年引进大学生到村任职考试。从此,我踏上了“村官”之路,回到了家乡,被分到了淋山河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程冲村。

“听说村里来了个年轻大学生当书记。”在团风县淋山河镇程冲村的会议室村民们开始议论纷纷。第一次来村里报到,村民们疑惑的目光,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所能,为村民们办实事。经过几轮的投票选举,最终自己顺利当选为程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空降”来的村支书,我感觉自己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村里,面对的事情,千头万绪,难以着手。

时至今日,我已在基层工作有半年之久。脱贫攻坚,倾听困难群众的诉求,几度感动;宣传报道,深入和着泥土芬芳的田垄乡间,思如泉涌;回村开会,融入党员群众打成一片,团结协作。是的,这就是我半年的工作,如果你要问我收获是什么,我想说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爱上了乡村这片土地,成为了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诗经》告诉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开始,也没有无法拯救的的结束;这时的青春对我来说,不是多彩的花季,也不是缠绵的雨季,不需要多么的绚丽,也不需要多么的浪漫,而是以我的真心、热心、恒心来服务群众,感染群众,引领群众,争做一名群众的贴心人、政府的好帮手。

当青春遇上新时代,我们终于可以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来见证它、触摸它、感受它。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中耀眼的光芒。和这个时代相遇,我们很幸运!

湖北省团风县淋山河镇程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徐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