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干部成才成长的“必修课”

2019-04-18 14:50: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一棵小树苗要长成参天大树,必定要经历风吹、热晒、雨淋;一名年轻干部要成长优秀的好干部,同样要经历意志的磨砺、担当有为的考验。年轻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抄近路”最终抵达不了成功的彼岸,只有上好“必修课”才能让年轻干部更好更快的成才、成长。

勤学习勤动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虚心向学才能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掌握工作的方法。要向书学向领导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要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从他人身上汲取自己所需要的“养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但不能一味只学不思,在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动脑,将所学运用于自己的工作实际,将学思相结合,上好勤学习勤动脑的“必修课”。

沉下心俯下身。作为年轻人有理想有抱负,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大的发展平台,但要时刻提醒自己“冷静下来”时刻给浮躁的自己“降降温”,不能让理想抱负变成好高骛远。年轻干部需用沉下心的心态、俯下身的姿态融入基层、扎根基层,不断的学习,不断淬炼。上好沉下心俯下身的 “必修课”,做一个“接地气”的年轻干部。

善倾听强服务。只愿意说而不愿意听,是贪婪的一种形式。作为年轻的干部,要善于倾听来自群众的想法,只有通过倾听群众之声,才能了解民之求、民之需,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有群众观念、站群众立场、系群众感情、维群众利益,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作为年轻干部,积极为民服务不仅是职责,也是自己事业有所成的一大因素。只有倾听民之声,才能为民服务,唯有好的服务意识和态度才能成为一个好的的干部,所以要上好善倾听强服务的“必修课”。

重行动重实践。“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没有行动所有的说辞都徒劳,要将言语付诸行动,才可能取得成功。年轻干部要想成长、成才就要掌握主动权,注重行动。通过学习积累了知识,这只是一种“势能”罢了,通过行动、实践将“势能”转换成能力,也只有实践才能获得方法、检验真理。在工作中,学好知识同时,要注重行动、实践,上好重行动重实践的“必修课”。

有担当有作为。“担责任,始成长;尽职责,方进步”。作为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推三阻四,决不能成就大事。对于领导、同事安排的工作要主动扛下来,同样面对批评也要扛下来,积极面对,担当责任。有大担当才有大作为,有作为有所为就得实实在在为百姓谋利,为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能够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不“作秀”、不走过场。担当和作为是成长为一名优秀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之一,上好此“必修课”也才能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作者:刘霞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