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媒体+”为农村基层党员注入新活力

2019-04-10 15:30: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云南巧家:三个“新媒体+”为农村基层党员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巧家县以新媒体为载体,以高效网络为平台,以宣传引导为抓手,以提升农村基层党员综合水平为目标,实行三个“新媒体+”为农村基层党员注入新活力。

“新媒体+教育”,把农村基层党员“输血式”教育,转为“造血式”教育。着力整合网络资源、发挥新媒体优势,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员中坚力量。农村少数党员学历偏低、素质不高,服务群众意识淡薄、工作能力薄弱、主动学习的认识不够,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党性锻炼、能力提升,运用新媒体把“党教课堂”开到党员家中,通过微信群、党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党性学习和专业化知识学习。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QQ群通知、短信提醒、电话督促等方式,督促指导好学习,使全员形成“想学、勤学、好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新媒体+电子商务”,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巧家县脱贫攻坚战已吹响集结号角,少数地区因地域限制、人员限制,农特产的销售渠道窄,经济收入偏低。巧家县委组织部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电子商务培训,进一步发挥好村官“传帮带”作用,帮助农村基层党员运用电商谋出路,激发干事创业劲头。农村基层党员加大宣传引导,带领贫困户运用电商转变传统销售模式,扩宽农村专业经济合作社的销路,打通贫困地区与外界的“信息鸿沟”。去年,村官创业团队帮助农户完成芒果、小碗红糖、酸石榴和红心火龙果各类订单线上销售600余单,销售额累积达12万元。

“新媒体+医疗健康”,着力发展远程医疗补齐民生短板,增加医疗保障及时性、可靠性、全面性。农村医疗资源有限,地理条件相对闭塞,医务人员专业水平偏低,加之群众对大城市就医流程不熟悉,医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保障。着力展开农村基层党员对新媒体的运用,让基层党员更好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手把手”交会群众通过微信、在线问医app等新媒体得到就医服务,包括健康咨询、预约问诊、诊后随诊等医疗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情为民所系 利为民所谋”。

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冯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