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我给青春一双翅膀

2019-03-25 14:32: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青春,让我给你一双翅膀

看着,我走过来了。步履蹒跚但脚步清晰,三年的青春挥洒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让每一步都走得坚定有力;看吧,青春以宛转悠扬的音符唤醒你的耳朵,宛若三月的风吹起飞扬的发。所以青春,让我给你一双翅膀,请允许我在人生的琴弦上欢快地轻舞飞扬。

青春,让我给你一双翅膀。理想的种子已然开花,生意盎然,叶片萌绿。青春,你的路途虽短暂,但我想努力地让你变得不平凡,我想让你每一次的呐喊都掷地有声,我想让你每一次的画作都流光溢彩。感恩村官的这段人生经历,让我的青春扎根土地,生机勃勃。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质朴与温暖,也让我沉下心来,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地做好一个服务者,在工作中想他人之所想,及他人之所及,尽可能为村民排忧解难,不嫌麻烦,不怕累,“一分耕耘,才能换取一份收获”。

青春,让我给你一双翅膀。不止一次,你在想象那硕果摇枝的场景,但是青春啊,不要贪图赶路而忽略了路途中那一个个温暖的眼神,那一声声深情叮咛,不要忘记收集这一点一滴的小幸福,他们会让你的成长变得温暖而坚定,即使将来是未知的风景,你依旧可以优雅、从容和淡定。犹记得感冒时,邻家阿姨亲自煮的姜汤;自责于工作未达到尽善尽美时,领导的那一声声鼓励;有学习机会时,同事总是为我争取名额……这些点滴的温暖,已经烙进了我的心灵深处,鼓舞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平时,我努力多做一个倾听者,多下村走走,多和村民沟通交流,多倾听村民的心声和需求,“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为村民办实事。

青春,让我给你一双翅膀。从此,不谙世事只会是一种曾经,请你在肩扛责任的同时不要忘记宽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请相信生命的韧性和伟大,没有生命可以将其摧毁,不要让愤世嫉俗把五彩斑斓的生命变为灰色年华。三年的村官年华,转瞬即逝,留下了些许遗憾,但让自己收获了一颗服务群众的真心,让我在无惧困难与挑战,继续释放光与热。我将带着自己服务社会的理想和村民的爱,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扬帆起航,不管前方是风平浪静亦或有偶尔的惊涛骇浪,我都会坚定理想信念,有所作为。

青春,珍贵如你,所以请允许我给你一双翅膀,也请你,继续赐予我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前行!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陈漫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