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巧家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2019-03-06 14:26: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云南巧家:四举措做好大学生村官管理

为进一步发挥好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作用,巧家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加强日常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将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驻村工作队员培训范围,依托新时代讲习所,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整体素质和驻村工作能力。同时,将党员大学生村官纳入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重点培养锻炼,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的能力素质。

严格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作风建设。采取视频抽查、电话抽查、随机督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不定期了解大学村官在岗情况。同时,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请假3天以内的由村(社区)党组织批准,4至9天的由乡镇党委批准,10天以上的由县委组织部批准。同时,由村(社区)、乡镇审批后,必须报到县委组织部备案,不报送备案的,一律按“未请假”处理。

认真落实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制定下发《巧家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试行)》《巧家县大学生村官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全面加强大学生村官“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选优评先、定向招录和三年期满后续聘、解聘等相关政策待遇的主要依据,充分激发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和持久动力。

高度重视待遇保障工作,有效激励大学生村官真蹲实驻。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为大学生村官购买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切实解决待遇保障问题,使大学生村官安身基层、安心工作、苦干实干、倾情帮扶,真正变“驻村”为“助村”,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生力军和骨干作用。

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雷昆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