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干群齐合力 实现脱贫攻坚梦

2019-02-26 14:35: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打赢脱贫攻坚,干群“一起”说了算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一朵鲜花扮不出春天的美丽,同样一个人走不出一条柏油路,而一个党员干部也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团结从来都是力量和智慧,凝聚千万人的思想,打破限制让不可能变为可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然不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需要干群共努力。

干部带好头,走出脱贫致富路。打赢脱贫攻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在其位谋其政的职责,指引着群众走向美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民生工程是大头,以民为主,抓好党建促脱贫,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重实绩导向,拒绝虚幻缥缈,才能在群众的支持下干好事、做实事。

群众跟好路,支持党建不退步。影片《流浪地球》中一句“活下去”给了多少人希望,让人们团结一致实现了不可能的想象。党建工作就是为民服务,群众的信任是对党员干部最好的考核标准,群众的认可是对政策是否落到实处最直观的评价。只要群众支持党建不退步,什么困难都能过。

干群齐合力,实现脱贫攻坚梦。摘掉“贫困帽”,需要干部、群众共合力,一根筷子一折就断,而一把筷子费尽心力纹丝不动。脱贫攻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却不是啃不动的硬骨,一个队伍的努力总能超过一个人的埋头苦干,干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群众做好干部的“督察长”,还怕走不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当你疲惫不堪时,不如试试“两个和尚抬水喝”,独木桥不易过,有人搭把手或许会容易很多,团结总是没错的,脱贫攻坚是民心工程,需要干部、群众齐心合力方能创造康庄大道。

云南省屏边县白河镇人民政府 颜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