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应把“实”字放在首位

2019-01-30 11:37: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应“实干”当先

大学生村官是基层工作的主要力量,是农村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号。大学生村官的“实干”更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的最好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学生村官是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是否有“实干”精神关乎百姓利益,是决定工作成效的前提。但近年来有一小部分大学生村官工作态度不端正,忙于应付、流于形式。笔者认为大学生村官工作应落脚于实,实在办事、实在落实,才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所以大学生村官应以“实干”当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身子沉下,把责任担起。

首先要抓重点和关键,抓住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需求,通过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问题、解决问题,解群众所需、群众所难。

其次要认真做好落实,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做好工作开展中环节,工作要重视过程,严把工作质量关,确保工作进程的实效性、质量性。

最后要强化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件件能落实,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对症下药。

只有大学生村官把“实”字放在首位,才能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真正为群众办事,为群众服务。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村官的实干带头作用,让年轻人干事的激情和活力充满整个乡村,让大学生村官用自己的智慧和实干创造出一幅美丽画卷。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大仓镇小河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吕思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