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顶在前面 干在难处

2019-01-04 14:00: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扛起五面红旗 确保“顶干”见时效

祥云县下庄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扎实苦干,以不懈奋斗争当扛起经济增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五面红旗的旗手,确保“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党组织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全镇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动员党员群众,推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把党的群众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之成为“党在群众中的耳目手足”和“党在群众中的核心”。通过不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脱贫攻坚优势、乡村振兴优势、环境保护优势、安全生产优势,形成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强大合力。全镇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牢牢吸住,确保党始终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发挥率先垂范作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实干苦干加油干,以身作则带头钻研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多做组织和群众认可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贫困的地方了解情况,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心骨”的作用,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把能不能解决重大问题,能不能冲在最前线,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

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做表率当先锋。将是否高高扛起五面红旗,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会、制度化成果的重要的抓手。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特别是群众身边的共产党员主动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困难,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间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与不当言论坚决作斗争。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党员行为”到位,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业务骨干、行业先锋,成为人民大众的“带头人”。为确保“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争取经济增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五方面工作获得新的胜利成就注入了巨大动力。

云南省祥云县下庄镇人民政府 左绍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