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的村官生活

2018-12-21 13:49: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我与父亲——两代人的基层情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中国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的特别之年。

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家庭所经历的改变更是其中的缩影。40年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也在渐渐地发生着变化。从最开始的黑白电视机到现在的彩色电视机;从最开始的半自动洗衣机到现在的全自动洗衣机;从最开始的传呼机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改革开放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后人不断从中汲取智慧,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

就拿我们翠华镇兴隆村来说,二十多年前我父亲挂钩兴隆村,那时候的兴隆,修路都是靠的人背马驼,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那时候的条件有多艰苦。记得我问父亲,兴隆村以前是什么样的?他说,村里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更别说像你一样每年过年穿的新衣服了,他们也没有条件上学,家家户户住的都是木板房或者土胚房。你一定没见过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的房子吧?可在那时候的兴隆村,大家都司空见惯了。村民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在黄葛乡赶场的时候,起很早背着种的菜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到乡里去销售,然后等下午三四点散场以后再收拾好东西回家,到家基本上天都黑了。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在1993年的时候,乡里派挂钩领导和村两委班子组织村民修路,实施按社分段、按户承包的方式,将责任落实到户,开始了长达三年多的修路之旅。终于在1996年修通了兴隆村到黄葛乡的土路,村民们的生活才慢慢的开始有了改善。

2015年9月,我第一次踏上了兴隆村的土地,当时选择在兴隆村任职是受了我父亲的影响,我想在父亲奋斗过的地方,继续他没来得及实现的梦想,帮助兴隆村淳朴的村民脱贫致富。初到兴隆,生活上很不习惯,总感觉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特别是想着要自己做饭吃就头疼,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工作中,因为经验不足,并不能很好的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于是我经常的向同事学习、向领导请教,然后慢慢地积累了经验,处理起各项工作来也越发的得心应手了。

在兴隆村任职的三年来,我参与了每年的党建资料的收集整理、换届选举、精准识别、第三次农业普查、动态调整等工作。在进行这些工作的时候,村民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正是有了他们的配合,才使得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完成。每次去村民家询问完情况以后,村民都会热情的倒水给我喝,让我留下吃饭。村民们很淳朴,他们认可你就会对你很热情,我觉得三年来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工作的时候走到哪家都有人叫我坐下喝口水、让我坐下来一起摆谈摆谈。这才是村民们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