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胜堡村大学生村官闫耳事迹

2018-12-04 14:19: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内生实干热忱 践行青春担当

内生实干热忱 践行青春担当

——三胜堡村大学生村官闫耳事迹

“村民们白天要到地里干活,走访工作只能在早晚开展,尽量别影响到村民们干农活。”闫耳来不及喝水,边搓着被风吹红的脸颊边快步走着。这是2017年来到南山城镇三胜堡村挂职锻炼的大学生村官闫耳的日常工作缩影。

“推进基层党建,促进事务规范”是小闫的研究课题

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曾获得“辽宁省优秀高校毕业生”“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等荣誉,大学时代从事学院党建工作的小闫在同龄人中算得上是“党建通”。初到村里,小闫意识到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基础。于是,他开动脑筋,深入挖掘三胜堡村党支部做好基层党建的潜力。帮助村“两委”捋顺好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议、“两委”联席会议的概念和内容。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村“两委”班子和村支部党员讲解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的重大意义和规范流程。经过小闫的不断努力,三胜堡村党支部被镇党委树立为“四个一”党建标杆村。同时,小闫认真研究党建带团建的的可行办法,积极开展“开学前一堂课”“扫黑除恶青少年在行动”等一些列“党建带团建”生动载体,为三胜堡村曾经的党建空白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身体力行扶贫,帮助百姓致富”是小闫的奋斗目标

小闫到村挂职锻炼以来,始终把贫困户如期顺利脱贫作为挂职期间的重要任务。他主动“请缨”帮扶一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一次早上,小闫刚进村委会大门,放下包,来不及喝口热水便急匆匆地赶往贫困户家中。“李大娘是我啊,小闫!”正在院子里磨玉米的李大娘一看是小闫来了,“快进来,快进来!”打满褶皱的双眼乐的只剩下一条缝儿。“这次来主要是跟您宣传一下‘五小产业’扶贫政策,还有上次来不是说给您建了个贫困户档案么,这次打算再给您完善完善。”大娘似乎没太听懂,但还是不住地笑着点头说好。“就是国家又有好政策了,鼓励贫困户发展小产业项目,像您家里养的鸡鸭鹅,国家都会给予一定补助,一只给20元的补贴,要是养头牛能补贴2000元呢。”小闫用最接地气的方式给大娘又解释了一遍,这回李大娘总算是听懂了,两只手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放好。“您早说啊,这不有我么。”话正说着,小闫拎起堆在角落里的锤子,又在柴火堆里挑了两块木头桩,撸起袖子便开干了。“大娘你看围这么大够用不?帮我找一截绳子……”李大娘看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小闫,不仅会搭鸡舍,还如此驾轻就熟,敬佩之余更多的是感动。

“克服困难险阻,心生奉献热忱”是小闫的青春担当

清原县南山城镇三胜堡村位于辽吉两省交界,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里所有青壮年都想着逃出这个山沟沟,而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获得多项荣誉的大学生村官闫耳选择扎根这里、奉献青春。闫耳家住在清原县城内,距南山城镇三胜堡村有48公里。每日天刚蒙蒙亮,闫耳便要踏上了通往南山城镇政的中巴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虽远,但对于闫耳来说已经是很幸福的一段路程,从南山城镇政府到三胜堡村还有7.5公里土路,因为不通客车,这段路一直是闫耳的一个难题。“平时骑自行车,偶尔能搭上村支书或者村里会计的摩托车,不过,现在天冷了坐摩托车是真不容易,风吹在脸上像刀刮一样疼,但这样能节省不少时间。”小闫说道。另外,村里的肉牛养殖场是小闫经常光顾的地方,他克服牛场“味道大”的客观实际,清点牛头数、打扫养牛场、观测牛状况,为一头头能够带给村集体收入的肉牛“服好务”,最近三胜堡村靠卖牛获得了92.4万元不小收入,镇、村干部都为小闫竖起了大拇指。

清原县南山城镇党委 于瀚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