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2018-12-03 13:45: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当好大学生村官

老子曾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6年9月25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开始了我的工作生涯。初到工作岗位,更多的是懵懂、无知,怕自己的能力应付不来。经过两年的学习,我能得心应手的处理好镇党委各部门以及村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于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心理有了些许飘飘然。

直到县委组织部安排我到政法委跟班学习,我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和短浅,如何用好政务服务平台?如何融入这个集体?如何用简练的语言接听群众来访?如何与领导交流?这些都让我感到局促,也更深刻的领会了学海无涯的真谛。笛卡尔也曾说过:“我的努力求学没有得到别的好处,只不过是愈来愈发觉自己的无知。” 学习的过程本就是无止境的。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是新一代的新青年,是注入农村的鲜活血液,我们应该永葆生机、活力,要以学无止境的态度不断充实自己,当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

做一名多观察的发现者。罗曼罗兰说过:“应当细心的观察,为的是理解;应当努力地理解,为的是行动。”做好一件事需要我们主动去多看、多听身边事、周围人,做到心中有数,勤于思考。同时,才能时刻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弥补,不断进步。

作一名能吃苦的奉献者。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作为职场上的“初生者”,要以不怕吃苦的精神,多做、多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的第一步,通过在平时点滴的工作中自觉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立足岗位的敬业奉献精神结合起来,把崇高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做一名勤学习的能力者。紧跟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从理论学,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理论体系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从实践学,学习前辈们如何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博发。通过点滴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的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展望未来,让我们在永无止境的学习中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迎接明天的机遇和挑战。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沙龙镇白石岩村大学生村官 刘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