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应做好“勤” “学” “诚”

2018-11-30 13:47: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要念好“三字诀”

自党的十七大提出大学生村官重大战略决策以来,一批批年轻优秀的大学毕业生离开校园,全心投入到基层一线,把青春奉献在基层,将辛劳的汗水挥洒在基层的大地上。作为大学生村官,在村官工作中应做好“勤”、“学”、“诚”。

“勤”让我们融入了集体。“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对于刚出学校“象牙塔”的我们,与人相处能力欠佳,加上对基层这个平台的陌生。开始我发现很难融入到村集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发现困难后作为刚出“象牙塔”的我们,应该认真分析、总结,在融入集体中应时刻保持“勤”,勤于向村领导学习,勤于与村领导沟通。勤能补拙,勤于动手、动脚、动嘴,能使我们更好的融入集体。

“学”让我们融入了工作。“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然则问可少耶?”。基层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事情琐碎。需要学习的工作技能,不像学习理论知识,能做题、能考试就会。在基层工作的对象就是群众。要想做好基层工作,应该学会与群众沟通。面对复杂琐碎的基层工作,只有勤于学习才能做好基层工作。向群众学习,群众是工作上最好的老师;向村领导学习,村领导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不断学习才能让我们更好、更快的融入工作。

“诚”让我们融入了群众。“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立人之本。初来乍到时觉得融入群众是件简单的事。还记得第一次单独入户,一进群众家就用不“接地气”的语气跟群众交流,发现群众根本不愿意跟我交流、沟通,第一次入户没有完成任务。猛然发现融入群众远远不是自己想象的样子。后来跟着村领导走村入户,看着村上的领导本着真挚、热情的态度与群众交流沟通,得到群众真诚的回应。基层工作走村入户、与群众沟通是工作常态。真诚才能打动群众,真诚才能融入群众。

云南大理剑川县甸南镇西中村大学生村官 李丽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