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怎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18-11-29 13:51: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乡村振兴,大学生村官怎么做?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历史任务,“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当代大学生村官,我们更应该时刻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以戒娇戒躁,想民所想,急民所需,办民所事的实际行动,为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做一个富有激情的大学生村官。余秋雨说过,选择你爱的事业,爱你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努力去浇灌,无论将来成功与否,你都能说:“我终身无悔”!我们既然选择了村官这条路,就要热爱村官岗位,只有热爱,才能持续保持工作激情,让自己更好更快速地进入工作状态。

二、做一名善于学习的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虽然有文化、有知识,但基本都可以间接地称之为理论知识,对于基层经验是非常欠缺的,为了弥补这块短板,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多向群众学,多向基层干部学、多向榜样学、多向实践学,要把学习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的始终。

三、做一个潜心干事的大学生村官。农村是最基层的组织,基层干部所做的也是最具体、最细致、最烦琐的工作,而大学生村官就是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务的办事员。作为一名村官,我们除了做好日常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听取群众意见,以他们的切实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不要怕苦,不要怕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多干群众最迫切解决的事。

云南省剑川县老君山镇富民村大学生村官 段海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