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信中国梦必将会在改革开放中实现

2018-11-19 14:33: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改革开放四十年 栉风沐雨谱新曲

改革开放40年,既是国的40年,也是家的40年,更是每个人拼搏奋斗的、共创美好的40年。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中国便进入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我的家乡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1978年,腾飞发展的新起点

记得小时候奶奶跟我讲以前的事情,那个年代生活贫苦,家里人多米少,经常吃不饱;一大家子人挤在土坯房里,穿的衣服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村里没有大路,通向外界的路也是一条崎岖泥泞的土路,像爸爸那一代的人,都是在挨饿贫穷中长大的。奶奶经常会感慨的说,我们这一代人有福了,确实改革开放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给了一个幸福欢乐的童年。

1998年,改革的春风吹进了每家每户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社会环境变好了,村子里建起了各类工厂,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每家每户都过上了好日子,以往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板板正正的水泥路,每到丰收的节气,路就变成了晒场,堆着金灿灿的麦子,稻子、油菜籽。有的人家把黑白的电视换成了大彩电,每到年三十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电视面前看《春节联欢晚会》,享受着天伦之乐。

2008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向世界展示着我们中国的国力,唱响了《北京欢迎你》;这一年汶川地震,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帮助灾区重建;这一年智能手机正在悄悄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阿里巴巴正潜移默化的引导着国人的消费方式。人们的物质条件变好了,生活水准提高了,各行各业蓬勃发展,为我们这代人提供了非常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很多年轻人都走出了村子,走出了城镇,甚至走出了国门,去看不一样的世界,学习不一样的知识。

2018年,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

改革开放已经持续了40年,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站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创新创造”成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高新技术的更新换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包括高铁站的建立,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多样化的网上购物方式,共享单车的推行,微媒体的蓬勃兴起等。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如此多的变化,是因为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2018年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带一路”的建成推动着我们与周边国家的国际运输通道建设,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

栉风沐雨四十载,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沐雨,从衣食住行,到城市变革,到国家发展,从农村到城市,从人民到国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会在改革开放中实现。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冯庆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